6類食物吃太多真的很傷腎 奉勸你少吃一些(組圖)

發表:2019-04-23 12: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辣椒素是通過腎臟排泄,吃辣椒太多會對腎臟有刺激作用,加重腎臟的負擔
辣椒素是通過腎臟排泄,吃辣椒太多會對腎臟有刺激作用,加重腎臟的負擔。

在中醫眼中,腎臟被譽為「先天之本」,對身體的骨髓生化、精神狀態、生殖發育等各個方面都有重要作用。人體吃下食物和藥物之後,經過分解、代謝,會產生廢物和毒素需排出體外,腎臟就扮演清除廢物的角色,同時還要過濾水分、形成尿液、調節血壓、維持電解質及酸鹼度平衡。

對腎功能正常的民眾來說,除了保持均衡的天然飲食,多吃新鮮蔬果、多喝水,少鹽、少糖、少油更是關鍵,尤其注意「鈉」不能過度攝取。在日常生活中,我們要時刻注意腎臟的健康,適當吃補腎食物,少吃損腎食物。到底哪些食物會損害腎臟健康呢?

傷腎食物

1、辣椒

可能很多人無辣不歡,但在吃辣椒的時候必須要控制好用量,因為辣椒素是通過腎臟排泄的,吃辣椒太多會對腎臟有刺激作用,另外腎不好的人常常吃了也會加重腎臟的負擔。

2、高鹽食物

醃製肉類(香腸、火腿等)屬重口味加工食品,不建議經常食用。
醃製肉類(香腸、火腿等)屬重口味加工食品,不建議經常食用。

鈉是人體所需的電解質,可以維持水分平衡、穩定血壓,但過量的鈉容易引起高血壓,而高血壓又會影響腎臟健康,不可不慎。鈉的主要來源是食鹽,因此含鹽量高、吃起來較鹹的食物,比如醃製肉類(香腸、火腿等)、罐頭類(鮪魚、肉醬等)、醬料類(蠔油、豆瓣醬等)等重口味飲食與加工食品都需注意,不建議經常食用。

很多人為了追求刺激的味覺享受,在飲食中酷愛各類調味醬料、醃製食物等高鹽食物,它們含有大量的鈉元素,這會導致身體攝入過量的鈉,體內也因此積聚了大量的水鈉,而水鈉這種物質很難被代謝出體外,腎臟的負擔會因此大大增加,長此以往,腎臟健康將大受威脅。

3、豆腐

到老年之後,腎臟排泄物的能力會大幅度的下降,如果大量吃豆腐那麼就會使得體內生成的含氮廢物增多,加重腎臟的負擔,腎臟功能會進一步衰退,這樣就不利於身體健康。

4、酒

腎臟疾病患者還大量喝啤酒或白酒,有使尿酸沉積,引發腎小管堵塞的風險。
腎臟疾病患者還大量喝啤酒或白酒,有使尿酸沉積,引發腎小管堵塞的風險。(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假如已經患有腎臟方面的病症,自己還大量喝啤酒或者是白酒,這樣就會使得尿酸沉積,引發腎小管堵塞。

5、濃茶

濃茶當中的氟含量非常高,腎臟是氟的主要排泄器官,當飲用過量的時候,那麼就會超出腎臟的排泄能力,使得氟在體內堆積,所以最後也會給腎臟帶來極大的傷害。

6、楊桃

腎功能正常的人在飢餓狀態下或者是大量出汗後,短時間內吃進去大量的酸楊桃汁,血肌酐會突然升高,很有可能會出現急性腎功能衰竭病症。因為楊桃當中的神經毒素會使部分腎病患者出現神志不清,手腳麻木等症狀表現,甚至一部分患者會昏迷。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