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鬆危害大 8款食療預防骨質疏鬆(組圖)

發表:2019-07-30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除了運動外,應該配合食療方,預防和治療骨質疏鬆
除了運動外,應該配合食療方,預防和治療骨質疏鬆。(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體從40歲左右開始,骨量開始逐漸流失,骨質開始疏鬆。當骨量丟失到一定程度時,患者出現下肢肌肉痙攣、腰酸背痛、腿抽筋。此時若不慎摔倒骨折,就可能臥病在床,生活不能自理。故需要提早預防和治療骨質疏鬆。除了運動外,應該配合食療方,有效補鈣,加強骨密度,預防和治療骨質疏鬆。

預防治療骨質疏鬆食療

1、黃豆豬骨湯

材料:鮮豬骨250克、黃豆100克。

做法:黃豆提前用水泡6~8小時。將鮮豬骨洗淨,切斷,置水中燒開,去除血汙。將豬骨放入砂鍋內,加生薑20克、黃酒200克,食鹽適量,加水1000毫升,經煮沸後,用文火煮至骨爛,放入黃豆繼續煮至豆爛,即可食用。每日1次,每次200毫升,每週1劑。

2、桑葚牛骨湯

材料:桑葚25克、牛骨250~500克、薑、蔥適量。

做法:將桑葚洗淨,加酒、糖少許蒸製。另將牛骨置鍋中,水煮,開鍋後撇去浮沫,加薑、蔥再煮。見牛骨發白時,表明牛骨的鈣、磷、骨膠等已溶解到湯中。隨即撈出牛骨,加入已蒸製的桑葚,開鍋後再去浮沫,調味後即可飲用。

3、蝦皮豆腐湯

材料:蝦皮50克、嫩豆腐200克。

做法:蝦皮洗淨後泡發;嫩豆腐切成小方塊;加蔥花、薑末及料酒,油鍋內煸香後加水燒湯。

4、木瓜湯

木瓜煮湯對於治療骨質疏鬆也是有效的。
木瓜煮湯對於治療骨質疏鬆也是有效的。(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說到木瓜,很多人都以為木瓜只有豐胸的作用,其實木瓜也是可以治療骨質疏鬆的。

材料:羊肉100克、蘋果5克、豌豆300克、木瓜1000克、粳米500克、白糖適量,鹽、味精、胡椒粉適量。

做法:將羊肉洗淨,切成六分見方的塊;粳米、蘋果、豌豆淘洗乾淨;木瓜取汁待用。羊肉、蘋果、豌豆、粳米、木瓜汁,清水適量放入鍋中,用武火燒沸後,轉用文火燉,至豌豆熟爛,肉熟,放入白糖、鹽、味精、胡椒粉即成。  

5、豬皮續斷湯

材料:鮮豬皮200克、續斷50克、生薑15克、黃酒100克、食鹽適量。

做法:取鮮豬皮洗淨去毛、去脂、切小塊,放入蒸鍋內。加生薑15克,黃酒100克,食鹽適量。取續斷煎濃汁加入鍋內,加水適量,文火煮至豬皮爛為度,即可食用。

6、桃酥豆泥

材料:扁豆150克、黑芝麻25克、核桃仁5克、白糖適量。

做法:扁豆入沸水煮30分鐘後去外皮,再將豆仁蒸爛熟,取水搗成泥。炒香芝麻,研末待用。油熱後將扁豆泥翻炒至水分將盡,放入白糖炒勻,再放入芝麻、白糖、核桃仁溶化炒勻即可。

7、紅糖芝麻糊

材料:紅糖25克、黑芝麻各25克、藕粉100克。

做法:先將黑白芝麻炒熟後,再加藕粉,用沸水沖勻後再放入紅糖攪勻,即可食用。

8、茄蝦餅

材料:茄子250克、蝦皮50克、麵粉500克、雞蛋2個,黃酒,生薑,醬油、麻油,精鹽,白糖,味精各適量。

做法:茄子切絲用鹽漬15分鐘後擠去水分,加入酒浸泡的蝦皮,並加薑絲、醬油、白糖,麻油和味精,拌和成餡。麵粉加蛋液,水調成麵漿。植物油六成熱時舀入1杓麵漿,轉鍋攤成餅,中間放餡,再蓋上半杓麵漿,兩面煎黃。

責任編輯:蘭雪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