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來台過更好生活?陸男偷渡金門找工作(組圖)

發表:2019-08-11 15: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靠著四支寶特瓶和兩包統一牌泡麵,再以廢物利用製成的划槳,陸男偷渡至金門稱想找工作,要過更好的生活。
靠著四支寶特瓶和兩包統一牌泡麵,再以廢物利用製成的划槳,陸男偷渡金門稱想找工作,要過更好的生活。(圖片來源:金門岸巡隊/公有領域CC0)

【看中國2019年8月11日訊】農曆7月仍敢夜渡金廈海域。有一名在中國從事「資源回收」的王姓男子,靠著四支寶特瓶和兩包統一牌泡麵,再以廢物利用製成的划槳,共花了14小時,從大陸游泳偷渡至21公里外的金門,聲稱要找工作。今天金門岸巡隊表示,這是11天來第3起的偷渡案例,王嫌被依違反入出國及移民法、國安法移送到金門地檢署偵辦之後,檢方已向法院聲押獲准。

最近兩個偷渡案例

據《LTN》報導,7月31日中國籍陸姓男子昨日耗費5小時,獨自駕駛著有舷外機的衝鋒型小塑膠艇,從福建泉州偷渡至金門。他上岸後聲稱是為了追求自由民主,還帶了人民幣1萬2500元想要創業。(詳報導:讓北京情何以堪?陸男偷渡金門追求自由民主

中國籍男子獨自駕駛著衝鋒型小塑膠艇,從泉州偷渡至金門。他上岸後聲稱是為了追求自由民主,還帶了人民幣想要創業!
中國籍男子獨自駕駛著衝鋒型小塑膠艇,從泉州偷渡至金門。他上岸後聲稱是為了追求自由民主,還帶了人民幣想要創業!(圖片來源:第九岸巡隊/公有領域CC0)

8月5日大陸山東籍一名常姓男子為來台灣生活,6日凌晨從福建廈門游了7公里,橫渡台灣海峽。未料一上岸就被金門岸巡隊逮捕,但他聲稱自己遭北京政府迫害,想擺脫監控才會偷渡來台。(詳報導:受迫害?山東男子「3個泳圈」偷渡台灣

金門岸巡隊員盤點中國常姓偷渡客帶上來的物品。
金門岸巡隊員盤點中國山東籍常姓偷渡客帶上來的物品。(圖片來源:金門岸巡隊提供)

最新的一個案例

中華民國海洋委員會金馬澎分署的第9(金門)岸巡隊表示,10日中午12時45分,第3巡邏站的巡邏組接獲陸軍烈嶼守備大隊守軍通報,稱在海哨前方500公尺疑有不明物體載浮載沉著,協請岸巡隊辨識。

經過巡邏組以望遠鏡觀測,確認是1名可疑人士。而岸巡隊員埋伏至下午1時10分,等待該可疑人士上岸後,立即上前盤查,打著赤膊上岸的他自稱是姓王、43歲、來自大陸安徽省。

王男在廈門無固定工作,平日以撿拾破爛維生,這4支2公升的可樂空寶特瓶,是他從同安、景美、海滄沿途解渴購買保留下來的。

王男在9日晚間10時從福建漳州港出發,將空寶特瓶裝在塑膠袋裡當作浮具,並且從他收集的破爛堆中找出材料自製成划槳,接下來準備游渡金門。

王男一度游到不明島礁上稍事休息大約1小時,隨即又帶著他的「泳具」下海,抵達烈嶼鄉(小金門)西方的貴山登岸時,已是10日的中午1時10分,總計在海上浮沈了約14小時。

金門岸巡隊副隊長王榮忠表示,王嫌被查獲時僅著一條短褲,岸巡擔心他不耐溫差,立即替他準備輕便的衣物更換;王嫌沒有證件、身無分文,聲稱想要找工作,過更好的生活,但是訴求意圖不明。

岸巡調查告一段落後即依法移送金門地檢署偵辦,而檢方向法院聲押獲准。

岸巡調查告一段落後即依法移送金門地檢署偵辦。
岸巡調查告一段落後即依法移送金門地檢署偵辦。(圖片來源:金門岸巡隊/公有領域CC0)

王男被逮已經是11天來第3起偷渡金門的案例,而且使用的偷渡浮具「越來越簡單」,也難怪當地漁民趣稱,連農曆7月都敢摸黑下水,「真的沒在怕的」。

金門岸巡隊副隊長王榮忠說,海巡單位秉持著維護國境安全的決心,絕不容不法分子趁機突破,也籲請民眾若發現任何非法情事,可以透過海巡「118」服務專線檢舉,共同維護海上治安。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