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家公園流通紀念幣人文常識(七)(圖)

作者:園丁 發表:2019-08-18 03: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澤西州埃利斯島
新澤西州埃利斯島(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19年8月18日訊】美國國家公園流通紀念幣,每枚25美分,因為每一個州或者每一個美屬領地只限佔一枚,所以共56枚。每枚紀念幣背面圖案外有一個圓環,圓環內,上面的文字是這個國家公 園的簡稱,左下方是州名,右下方是拉丁文E.PLURIBUS UNUM(合眾為一),最下面是該枚紀念幣發行時間。按每枚紀念幣的發行順序,分別對每枚國家公園流通紀念幣的背面圖案,以及相關的人文常識,做個簡介。

接上期

35.南卡羅萊納州莫爾特里堡(South Carolina FORT MOULTRIE)

莫爾特里堡,又叫薩姆特堡古蹟,位於南卡羅萊納的州東部的大西洋邊的查爾斯頓港的蘇利文島,薩姆特堡壘建在附近一個小島上,是戰爭遺蹟。1948年列入國家公園保護。從查爾斯頓乘輪渡可以到達。

美國獨立戰場時,1776年6月28日英國彼得.帕克爵士,指揮9艘戰艦襲擊莫爾特里堡,經過9小時戰鬥,英國船隊被擊退,拯救了查爾斯頓。因此在蘇利文島建立的第一座堡壘,就被以美國防守軍隊的指揮官,威廉.莫爾特上校的名字命名。

美國南北戰爭前,1827年,在蘇利文島又修建一個莫爾特里堡壘,這是一個炮兵防禦工事,1860年時堡壘還沒完工,由美國陸軍少校安德森率領軍隊在此防守。他認為此堡壘不具備防禦能力,於是在1860年12月26日,自作主張地放棄、撤離了此處,把炮兵連轉移到了薩姆特堡壘,這是一個用石頭砌成的堡壘。

在南卡羅萊納的托馬斯.薩姆特將軍,在1860年12月聽到林肯當選總統的消息,他宣布脫離聯邦。1861年南卡與其他南方6州結成邦聯,對抗北方的聯邦軍。1861年4月12日駐守在南卡的帕爾梅托邦聯軍,從詹姆斯島向薩姆特堡壘進行連續炮擊,在此期間林肯曾派軍增援無效,4月13日安德森宣布投降,撤出薩姆特堡壘。在薩姆特堡壘淪陷後,南北雙方正式決裂,美國內戰開始。

南北戰爭歷時4年,雙方激戰造成62萬人死亡。最終在南方邦聯軍隊司令羅伯特.李將軍投降後,內戰結束。在林肯總統任期內美國取消了奴隸制,黑奴獲得解放,國家獲得了前所未有的統一。

現在人們到薩姆特堡參觀,那裡保留了戰爭造成的廢墟,除了頹垣斷壁以外,島上還有五角形堡壘,裡面有火炮,炮口對向大海。

紀念幣圖案是,一個在戰場上扛著旗幟的士兵,他是在1776年戰爭中的威廉.賈斯帕軍士,他在莫爾特里堡遭到英軍襲擊時,將軍旗扛回城牆,他身後的背景是英國戰艦。

36.艾奧瓦州肖像土堆國家紀念碑(Iowa EFFIGY MOUNDS)

肖像土堆國家紀念碑,也叫雕像土堆遺址,在艾奧瓦州中部,密西西比河西邊,在與普雷裡德欣隔河相望的馬奎特(Marquette)。這是一個千年前古印第安人建造的墩遺址,1949年命名。

「墩」是用泥土建造的土丘,是古印第安人用來做住宿、埋葬和舉行宗教儀式用的。大墩是一座墓塚(zhong)。在裡面的墓壁上有動物彫刻,有鳥、獸、蛇的形象。在肖像土堆國家紀念碑公園內,有原住民建造的200多個墩,有31個墩的形狀像動物。

紀念幣圖案是,動物形狀的墩。

37.哥倫比亞特區弗雷德里克.道格拉斯歷史遺蹟(Distrct of columbia FREDERICK DOUGLASS)

弗雷德里克.道格拉斯歷史遺蹟在哥倫比亞特區波托馬克河畔,這是一棟二層樓房,1962年被列為國家歷史遺蹟。

弗雷德里克.道格拉斯是美國黑人反對蓄奴主義者、社會活動家、作家。內戰前他從被奴役中解脫出來後,曾經幫助釋放過數百萬奴隸。內戰時期,他居住在紐約的羅切斯特,內戰結束後,移居到哥倫比亞特區,晚年,在1888年購買了河邊的這棟建築,作為家居。

紀念幣圖案是,弗雷德里克.道格拉斯人像、故居。

38.密蘇里州歐扎克國家風景河道(Missouri OZARK RIVERWAYS)

密蘇里州的西南部地區,是一個有許多湖泊及河流的高原,名字叫做歐扎克高原,也叫歐扎克山脈,平均高度3500米,最高點是波士頓山,海拔823米。歐扎克高原的主體部分在密蘇里州。其餘部分,在阿肯色州的西北部和俄克拉荷馬州的東部。這個廣袤的高原地帶,是一個主要由古生代石灰岩構成的區域,其東部地區也有裸露出的前寒武紀火成岩。這裡有茂密的森林,有丘陵,有湍(tuan)溪,有清澈的泉水,還有河湖。這裡的溪流、河、湖裡的水最終流入密西西比河。歐扎克高原及密西西比河,為密蘇里州提供了豐富的旅遊資源。這裡的主要風景名勝,有位於聖路易斯的拱門紀念碑、傑佛遜國家紀念館,有位於東南部的馬克吐溫森林及梅勒梅克洞穴。在歐若恩多加洞穴州立公園的奧內達加溶岩洞,是最美的鐘乳石岩洞,那裡的彩色石筍、蓮花狀鐘乳石景觀世界聞名。喜歡野遊的可以去泰布爾羅克湖(Table Rock Lake)、邦特爾礦井(Bonne Terre Mine)、歐賽奇要塞等。

此外,在該州東北部密西西比河邊的漢尼伯,有馬克吐溫故居,這是馬克吐溫在7歲到18歲時的住址。從密蘇里州的聖路易斯驅車西南行400公里即可到達阿肯色州的歐扎克國家森林公園。這個鄰州的國家公園被人們稱為「歐扎克天堂」。

在密蘇里州境內高原的中部有歐扎克湖,這是個在1932年修建攔河壩,蓄集了歐塞奇河的水,而形成的湖泊,遊人在這裡可以參觀大壩,可以露營、垂釣、泛舟或開房車到此休假。喜歡漂流和獨木舟的旅遊者可以到範比倫(Van Buren)附近的湍流河(Current River)。這條河道水流湍急,是美國第一條風景河道。歐扎克國家風景河道1964年命名。

紀念幣圖案是一棟三層的臨河房屋建築,橋下有溪流,岸邊有樹木。此圖是歐扎克國家風景河道公園中的一個風景,是一歷史建築,地址在山嫩郡,小溪叫小巷河,建築物是一座紅色的,以水力為動力,驅動機械的工廠,通常,這種水力為動力的工廠是木材加工廠。歐洲是水力機械鋸木場的發源地。在美國,到十八世紀,水力鋸木場已經有人創辦,到1840年已經發展到三萬多個。據此,我分析此建築應當是十八世紀至十九世紀初期之間的建築。

39.新澤西州埃利斯島國家紀念碑(New Jersey ELLIS ISLAND)

埃利斯島國家紀念碑,位於紐約州和新澤西州之間的紐約港。與有自由女神像所在的自由島相鄰。在1892年至1954年期間這裡是美國移民管理局所在地。1965年命名為國家紀念碑。

埃利斯島距離曼哈頓15公里,當時乘船從歐洲到美國的移民,必須先進入紐約灣,在此進行體檢和經過移民官面試後,才能再乘船通過納羅斯海峽進入美國本土。

埃利斯島的名稱,取自於原來這個小島的擁有者塞繆爾.埃利斯。因該島位於紐約州與新澤西州之間的水域,曾因歸屬問題有過爭議,最終在1998年經過美國最高法院裁定,此島歸屬新澤西州。現在該島的形狀大小已經與原來不同了,因為在1976年此島曾經填海造陸,1985年還修建了與陸地相連的鐵橋。原來的移民局辦公處,已經改為移民博物館對外開放。

紀念幣圖案描繪的是,一個已經辦理完移民手續的,三口人的新移民家庭,在他們身上都佩戴有移民局發給的准予入境號碼,兒童還拿著美國國旗。背後是該島上的移民局辦公樓。

40.印第安那州喬治.羅傑斯.克拉克國家歷史公園(Indiana GEORGE.ROGERS.CLARK)

喬治.羅傑斯.克拉克國家歷史公園在印第安那州西南部,諾克斯縣沃克什河邊的溫森斯鎮。這個歷史公園建於1966年,是為紀念在美國獨立戰爭中建立功勛的喬治.羅傑斯.克拉克而建。

喬治.羅傑斯.克拉克1752年出生於弗吉尼亞,1818年在肯塔基去世。他在1785年隨家庭遷至肯塔基。獨立戰爭時與其弟弟威廉.克拉克均參加民兵,後為正規軍官。在獨立戰爭的後期,在西部戰場,英國駐守底特律的總督亨利.漢密爾頓中校,在1777年和1778年兩次派出軍隊,從底特律進入肯塔基襲擊美軍,但是並未獲勝。為清除此威脅,弗吉尼亞州長帕特里克.亨利和議會,於1778年派羅傑斯.克拉克中校率領軍隊攻打喀斯喀斯基亞和溫森斯,經過戰鬥,.羅傑斯.克拉克佔領了溫森斯,俘虜了漢密爾頓,並從英國人及其印第安納同盟手中奪取了伊利諾伊一些鄉村據點。本來羅傑斯.克拉克還打算奪取英軍佔領的底特律,但是他的兵力有限,只好作罷。英軍雖然在1778至1781年又發動幾次戰役,妄圖征服美國南部地區,大陸革命軍在喬治.華盛頓統帥下,使英軍屢戰屢敗,終於迫使英國殖民軍的殘部,在1781年投降,獨立戰爭結束。

在喬治.羅傑斯.克拉克國家歷史公園,建有很漂亮壯觀的紀念碑。裡面有展示當年戰爭的壁畫,還放映介紹喬治.羅傑斯.克拉克的歷史教育影片。這個歷史公園的花園也很美,溫森斯鎮的環境也很清潔、幽靜。喬治.羅傑斯.克拉克國家歷史公園,雖然小,但是這是一個記載歷史的,對人民進行愛國教育的好公園。

紀念幣圖案是,在戰場上的士兵。圖案描繪的是喬治.羅傑斯.克拉克的軍隊在作戰的情景。

註:

喬治.羅傑斯.克拉克的弟弟威廉.克拉克,就是密蘇里州國家紀念碑圖案中與劉易斯率領探險隊到西部地區探險的那個克拉克。在傑佛遜總統購買路易斯安那法國領地以後,威廉.克拉克與劉易斯帶領的探險隊對西部地區的考察,為開發西部地區奠定基礎,做出了重大貢獻。他們是在美國軍團任職時認識,並且是同事。威廉.克拉克曾是美國建國初期的民兵准將,在1813年密蘇里建州時曾任首任州長。

41.密歇根州畫岩國家湖岸(Michigan PICTURED ROCKS)

密歇根州是一個在大湖區域的州,五大湖是世界聞名的、最大的淡水湖群。它們是蘇必利爾湖、密歇根湖、休倫湖、安大略湖和伊利湖。它們的位置在美國和加拿大之間。

在介紹畫岩國家湖岸之前,先簡單說說五大湖的成因。在美國境內有阿巴拉契亞山脈,在加拿大境內有拉布拉多高原,距今二、三百萬年前,這山和高地區域被厚厚的冰川覆蓋,它們的中間地帶就是今日的大湖區域,這裡原是谷地構造,更新世前冰河退縮,這裡湖盆四周為第四紀冰河期攜帶的大量泥沙和石塊堆積而成的終磧(qi)丘。氣候轉暖後冰河融化,在經過久遠年代侵蝕和冰川融化,形成在湖盆裡的河流,河流又被冰川侵蝕加深加寬,冰川攜帶的大量泥沙、岩石塊又使河流淤塞,而積水成湖。伊利湖形成於一萬年以前,安大略湖形成於7000年前,其餘3個湖形成於3000年前。

應當指出的是,五個大湖是連通的,由於形成的地質年代不同,地勢不同,因而湖水水面,自西向東形成階梯式下降,蘇必利爾湖與休倫湖的水位相差7米,它們之間有聖瑪麗斯河連通。密歇根湖和休倫湖水位相平,中間有麥基諾水道相連。休倫湖與伊利湖水位相差2米,它們之間是聖克萊爾河。伊利湖比安大略湖水位高99米,它們中間是河道寬窄深淺不同的,水流湍急的尼亞加拉河,在尼亞加拉河段,形成落差最高達5米的尼亞加拉大瀑布。最後五大湖的水流,通過勞倫斯河流入大西洋。

上次我在介紹美國各州25美分流通紀念幣文章中,已經簡要介紹過密歇根州的地理位置和地勢特徵。即該州昵稱大湖州,面臨蘇必利爾湖、密歇根湖、休倫湖、伊利湖等,該州陸地由兩個伸在大湖中的半島組成。現在再補充一點關於該州半島的地質常識。密歇根州上半島的岩石是原始類岩石,即晚期志留紀的砂岩、石灰岩及含有銅鐵的礦石。下半島主要是二次沉積岩,在下半島的中部是石灰紀後期形成的岩層和煤層。而泥盆紀沉積物分散在歇根州全境。

畫岩國家湖岸又叫彩岩國家湖岸,位於上半島中部的繆尼辛,它在蘇必利爾湖的南岸,1966年命名。蘇必利爾湖最深可達200米以上,由於水太深,所以從岸邊看湖水是藍的可愛。湖岸有各種巨石、瀑布、沙丘、峭壁、岩洞和原始森林,是著名的旅遊勝地。遊客在這裡可以觀賞到一望無際的碧水藍天;巨大的、岩層分明的、奇形怪狀的、色彩各異的岩石;也可以在灑滿陽光的叢林綠地徒步旅行和露營、欣賞艷麗的野花。樹林裡還有碧綠的蕨類、苔蘚類植物;呼吸帶有野花芳香味的,純淨的新鮮空氣。也可以乘船遊覽,這樣你就可以欣賞沿岸那些栩栩如生的彩岩,和湖邊美麗的景色,體驗大自然的奧妙。

紀念幣圖案是,一個屹立在湖水中的奇石,上面生長著一棵針葉樹,左邊是湖岸上的樹林。

42威斯康星州使徒群島國家湖岸(Wisconsin APOSTLE ISLANDS)

威斯康星州緊鄰五大湖區,東臨密歇根湖,西北臨蘇必利爾湖。

使徒群島國家湖岸,在威斯康星州北部的貝菲縣,蘇必利爾湖的西南端。此國家湖岸包括湖中21個小島(阿波斯爾群島)和被菲爾德半島的一塊19公里長的湖岸地帶。使徒群島國家湖岸命名於1970年,佔地69000多英畝。使徒群島在17世紀時耶穌會的傳教士,為了紀念耶穌的十二個使徒而對阿波斯爾群島的命名。

在各個風景區有原始森林、歷史燈塔、潔白的沙灘、高聳的紅色砂岩峭壁,湖岸也有被湖波撞擊侵蝕形成的拱頂、洞穴,冬季的冰洞等,景觀豐富多彩,雄偉壯麗。在湖區有各種野生動物,如白尾鹿、黑熊、叢林狼、水獺、河狸、白頭海鵰、潛鳥、鷺鷥、海鷗等。這裡既適合徒步旅遊,也適合划船、在清澈見底的湖裡垂釣、跳水,還可在沙灘享受寧靜和舒適的陽光浴。

紀念幣圖案描繪的是,湖岸洞穴景觀,和一個坐在皮划艇中游玩的人。

43.明尼蘇達州樵夫國家公園(Minnesota VOYAGEURS)

樵夫國家公園位於明尼蘇達州的北部,臨近與加拿大交界處。由雷尼湖中的雷尼半島和南面的一部分陸地組成,佔地20萬英畝。這裡的地形形成於冰川時期。這個國家公園成立於1971年,以湖泊、森林、島嶼為特色,還有湖灣及一些歷史建築。湖岸有峭壁和奇岩。這裡有河道與明尼蘇達州東北部所臨的蘇必利爾湖連通,可通行船隻。

這裡豐富的水域適合水上運動者可以划獨木舟、皮划艇、釣魚等,而且可以在傍晚觀賞夕陽余暉,在森林裡有狼,湖中有鷺鷥。還可看到白頭鷹在空中尋找獵物。在寂靜的夜晚可以欣賞滿天星斗和壯觀的北極光。年最高遊人數達17萬7千。

在19世紀以前,當地的原住民克里人、蒙索尼人等乘獨木舟在這裡捕魚、打獵、採集野生蔓越橘、收穫菰米。

「樵夫」名稱的由來,源於18至19世紀。隨著美國西部地區淘金熱和開發,這裡的外來人口增多。從加拿大的蒙特利爾經過水域,過來了一些法國人後裔商人,他們不是到這裡移民,而是往返於美加之間做長途販賣生意,他們乘坐用樺木皮製作的大型獨木舟,載來皮貨和商品,到此地販賣,然後再帶回那邊必須的物資。這些商人被當地人稱為「樵夫」或「森林掮(qian)客」。這使我想起中國北方早期的「駱駝客」和雲南邊疆地區的「馬幫」。

紀念幣圖案,是湖中的一隻游水野鴨。

(未完待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