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4處出現疼痛是心梗徵兆 該做檢查了(圖)

發表:2019-08-19 08: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近頻繁出現牙痛,臉色發白、胸口疼痛等情況,要警惕是心肌梗塞徵兆。
頻繁出現牙痛,臉色發白、胸口疼痛等情況,要警惕是心肌梗塞徵兆。(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心臟病是高發的疾病,每年因心梗離世的人不在少數,即使心梗經過專業醫師治療,仍可能有後遺症存在,在之後的歲月裡患者的生活質量也會大打折扣。

心梗患者大部分都有「三高」疾病史,部分心梗患者早期已經患上了冠心病,在受到刺激或者是在其他因素的影響下,導致了心梗的突然發作。如若搶救不及時,在短期內患者的生命體徵就會喪失,最終無力回天。

心梗已經成為人類一大健康威脅,是時候警惕它的存在了。如果身體4處有異常疼痛,需要留意。

身體4處疼痛 要警惕是心梗徵兆

1、牙齒疼痛是預警信號 要高度重視

我們的語言能力、吃飯功能都離不開牙齒作用,所以牙齒也是最容易生病的地方,比如齲齒就是最常見的一種。俗話說「牙痛不是病,疼起來要人命」,這可不是誇張的說法,因為牙痛不僅和牙病有關係,還有可能是心梗導致的。

心梗誘發的牙痛往往是在患者活動過後出現,特別是本身沒有牙齒疾病的患者,最近頻繁出現牙痛,很可能是心源性牙痛,如若伴隨臉色發白、胸口疼痛等情況,更需要警惕心肌梗塞。

2、咽喉腫痛 可能不是簡單的呼吸道疾病

當心臟疼痛信號傳遞給大腦之後,大腦可能會向人體發出信號導致咽喉疼痛。
當心臟疼痛信號傳遞給大腦之後,大腦可能會向人體發出信號導致咽喉疼痛。(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咽喉腫痛並不是典型的心梗症狀,而且大部分呼吸道疾病會引發咽喉腫痛,所以容易被人們所忽略。但因為咽喉和心臟在大腦的同一反射區內,當心臟疼痛信號傳遞給大腦之後,大腦可能會向人體發出信號導致咽喉疼痛。

當情緒劇烈變化時,咽喉就如同被鎖鏈緊緊勒住一般難以呼吸,同時還會出現胸悶、胸痛等情況。這時千萬不要以為只是簡單的呼吸道疾病,很有可能是心梗在作祟。

3、上腹部疼痛別忽視 這是心梗的典型症狀

心梗會導致患者上腹部突然疼痛,在這之前沒有任何預兆。因心梗的出現,導致心臟血液循環受到影響,大腦便將疼痛感放射到上腹部,但這一症狀往往容易和胃病混淆。

特別是本身患有胃病的心梗患者。有的患者在症狀發生後會服用胃痛藥,但到最後情況沒有得到緩解,反而在服藥的過程中忽視了心臟血管問題。如果上腹部疼痛出現的同時還有「胸悶、氣短、出汗」等症狀,需警惕心梗發作。

4、左肩異常疼痛 心梗放射導致

左肩是心臟的放射點之一,心梗發生前,患者往往會有左臂疼痛的異常感覺,同時伴有胸悶、氣短等症狀。所以上班族出現類似情況,除了要首先排除頸肩疾病,然後再要對心臟進行檢查。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