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立遺囑只給女兒1元 剩下80萬元和房產全給保姆(圖)

發表:2019-08-26 05: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9年8月26日訊】最近,一名上海老人的做法,引起了不小的爭議:老人明明有個女兒,卻把遺產和房產都贈給了保姆。

據報導,2018年11月25日,上海一老人在臨終前,在醫院立下了一份遺囑:「我的遺產留給女兒吳某一元,其餘財產包括房產一套、存款80萬,全留給陳女士。」而這個陳女士,是女兒給老人請的保姆,僅到家裡3個月。

離婚不要財產 只要女兒

50年前,女兒吳某出生,老父親開心的不得了。甚至為了女兒,把一直無法戒掉的煙給戒了。後來老吳和妻子離婚,他放棄了財產分割,只提了一個要求:我要女兒。

雖然是單親家庭,但在女兒小的時候,老吳也是用儘自己的全力去愛她了。女兒生病,他半夜送她去醫院,有什麼要求也會盡力滿足她。

老吳曾心疼地對女兒說「爸爸真的好愛你」,那時候的小吳,還會用自己稚嫩的小手幫爸爸擦眼淚,並說:「爸爸你別哭了,爸爸,我也愛你。」

老人立遺囑只給女兒1元剩下80萬元和房產全給保姆
父親與女兒 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轉眼,小吳到了談婚論嫁的年紀。結婚生子後,女兒和老吳,好像變得陌生了。從一週一個電話,到一個月一個電話,到三個月一個電話;從半個月來看我一次,到一個月來一次,到三個月來一次,後來半年也未必能再見一次了。

從女兒家到老吳家,只有一個小時的車程。而這一小時,對老人來說,似乎也太遙遠了……

50年親情比不上3個月照顧?

後來,老吳年紀大生了病,一個人躺在醫院的病床上。三個月裡,女兒只來了兩次,簡單問候兩句,就匆匆走了。女兒給他請了一個保姆之後,再也沒來過醫院。慶幸這個保姆很善良,貼心照顧了老吳三個月。

在生命即將走到盡頭時,還是沒有等來女兒。這位父親心如死灰,便立下了這份遺囑。

「上海房租太貴了,房子就留給保姆。爸爸存款也不多,你結婚生子耗盡了爸爸所有積蓄,只剩下80多萬養老錢也用不上了,也留給陳阿姨吧。」

中國大陸,孩子大學畢業之後開始找工作,而這才是父母壓力最大的時候。畢業後,家長要動用人際關係,甚至送禮送錢幫子女找工作,買房,買車,結婚,帶孫子,洗衣做飯當免費保姆……

而面對大陸當前的物價飛漲,兒女又不得不忙於工作賺錢,一年中陪伴父母的時間,可能也就只有短短几天。

當今社會壓力之下,獨生子女對父母的贍養真的也挺難的。

而對於老吳臨終前立下的遺囑,網友們也是議論紛紛,認為50年的父女情,真的只值1元嗎?也有人認為這位父親做的沒錯,女兒如果不是太令他失望,也不會只分得一元錢遺產。對於這個問題,大家是怎麼看呢?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