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尿多 3招減少夜尿次數 讓你一夜好眠(組圖)

發表:2019-09-19 00: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鹽攝入的多少和起夜次數相關,減少食鹽的攝入量可明顯減少夜尿次數。
鹽攝入的多少和起夜次數相關,減少食鹽的攝入量可明顯減少夜尿次數。(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夜尿多,影響的其實不僅是睡眠質量,還隱藏著各種危險:比如腎臟、心臟可能出問題了!那麼,到底夜尿怎麼才算多呢?看起夜次數?看尿量?以下就來跟大家講講判斷夜尿多的標準到底是咋樣的。

夜尿多不多 這樣來判斷

1、尿量

通過觀察尿量的多少來判斷自己夜尿是否過多,是一個不錯的方法。一般來說,正常人在白天需要小便4~6次,每次的尿量約在300~500毫升。而正常的夜間尿量是白天尿量的1/4,所以說,如果你夜間的尿量超過500毫升,就表示過多了。

2、尿量/體重

這個方法是日本的一個專家提出來的,比上面只看尿量的方法要來得更謹慎一些,減少了睡前喝水導致夜尿多的誤差。用「10毫升/千克體重」來計算,即體重在40千克的人,夜間尿量在400毫升以內算正常,超過則算多。

3、起床次數

雖然上面兩種方法都能判斷出自己夜尿是否超標,但操作起來一點都不簡單啊!最方便的還是看自己睡著以後的起夜次數來判斷。排除睡前喝水多的情況,在入睡後,如果你的起夜次數超過2次,並且持續多日(5天以上),那麼就算夜尿多了。

夜尿多非小事 小心4種疾病在作祟

夜尿多,問題可大可小。排出睡前喝水多的情況,大家要警惕是不是以下4種疾病在作祟。

1、慢性心衰

被慢性心衰纏上後,由於心臟功能不全,會導致腎臟的血液灌流不足,使白天尿量減少,夜間尿量增多。

2、糖尿病

糖尿病中的「尿糖」有一定的「利尿」作用,容易導致多尿情況發生。同時,糖尿病會對腎臟功能造成影響,使夜尿增多。

3、慢性腎病

腎臟是泌尿系統的重要器官,當慢性腎病找上門、腎功能出現衰退,會讓身體的代謝功能變差,出現夜間尿多的情況。

4、前列腺疾病

前列腺增生,早期最明顯的一個特徵是夜間排尿會增多,還會有尿液滴瀝不盡、排尿不暢或排尿中斷等症狀。

教你3招 減少夜尿次數

夜尿一多,就代表著人很難會睡好,想想夜間老是往廁所跑,能睡得好才怪!而老人家除了會睡得不得安寧外,還很容易發生摔倒意外。那麼怎麼減少夜尿次數呢?大家不妨試試以下幾招:

要減少夜尿次數,睡前半小時要少喝水,不要超過200毫升。
要減少夜尿次數,睡前半小時要少喝水,不要超過200毫升。(圖片來源:Adobe Stock)

1、睡前半小時少喝水

想要減少夜尿次數,首先睡前半小時一定要少喝水。如果非要喝點水,不喝睡不舒服的話,建議在睡前半小時稍微抿幾口就可以了,不要超過200毫升。

2、做提肛運動

做提肛運動可以增強盆底肌肉的力量,使膀胱的控制能力得到提高,減少夜尿次數。

具體做法:吸氣,肛門用力內吸上提緊縮3秒,再呼氣放鬆3秒,每次進行5~10分鐘。

3、少吃鹽

除了睡前少喝水外,還得少吃鹽。英國的一項研究發現,鹽攝入的多少和起夜次數是相關的,減少食鹽的攝入量可明顯減少夜尿次數。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