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非洲豬瘟蔓延 撲殺9萬頭豬只加強防疫(圖)

發表:2019-09-29 19: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韓國爆發非洲豬瘟疫情
韓國爆發非洲豬瘟疫情。(圖片來源:Scott Olson /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9月29日訊】韓國爆發非洲豬瘟疫情,當局在全國共撲殺9萬5089頭豬只。韓國農林畜產食品部要求全國落實家畜禁運令,並對生豬及運輸車輛、屠宰場地、屠宰工具徹底消毒,嚴防疫情擴散。

韓國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農林畜產食品部長官金炫秀今天上午主持非洲豬瘟防控工作檢查會議時做出上述表示。

韓國京畿道坡州市17日發現首例非洲豬瘟以來,截至27日,韓國全國共確認9起非洲豬瘟案例,其中5起出現在仁川市江華郡,當地在疫情發生後共撲殺3萬8000餘頭生豬,韓國全國共撲殺9萬5089頭生豬。

韓國政府18日將包括京畿道北部坡州、漣川、抱川市、東豆川市、金浦市、鐵原郡等6個市郡劃定為非洲豬瘟重點防控區,下令3週內禁止將此一重點防控區域內的豬只移往他處,以嚴防疫情向外擴散。

此外,報導指出,韓國忠清南道共有1227家養豬農戶共飼養240萬頭豬只,忠清南道是韓國養豬數量最多的行政區,轄區內的洪城郡是豬只屠宰批發重點地區,目前傳出洪城郡洪北邑一家養豬場裡有19隻豬被「壓死」,若屆時檢出非洲豬瘟陽性反應,有「畜產重地」之稱的洪城勢將成為非洲豬瘟疫情淪陷區。

報導也提到,韓國28日豬肉批發價格為每公斤5657韓元(約合新台幣146元),較家畜禁運令下達前一天的交易價格大漲31.9%,比去年同期增加15.2%。

責任編輯:靜馨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