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燕姐獲終身成就獎 破百藝人洗版祝賀(組圖)

發表:2019-10-05 11: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資深藝人張小燕,獲頒今年金鐘獎終身成就獎,她出道60多年,跨足演出電視劇、電影,甚至跨足綜藝主持等,得過6座金鐘奬,在演藝圈人緣很好,徒弟黃子佼3日起在網路上發起「一人一張小燕姐」活動,破百藝人一起響應,這也喚起不少藝人早期溫馨記憶。


黃子佼在社群媒體上發起「一人一張小燕姐」。(圖片來源:黃子佼臉書)

「綜藝教母」張小燕 名至實歸

71歲的張小燕,今年的金鐘獎得到終身成就獎,在這榮耀一刻,又適巧徒弟黃子佼擔任金鐘獎主持人,加上另一徒弟卜學亮擔任引言人,兩人與有榮焉表示,「頒獎典禮時間很有限,65年照片怎播得完」!

為了紀念過去的時光,黃子佼在社群媒體上發起「一人一張小燕姐」,希望所有人能夠貼出與小燕姐的合照,一同回憶當年守在電視機前的懷舊時光,對於那些珍貴的前塵往事,黃子佼說,「那些我們與她的瞬間,搞不好她都忘記了呢!讓我們一起來洗版吧!」


合照的除了張小燕和黃子佼,還有當時紅遍大街小巷的小虎隊。(圖片來源:黃子佼臉書)

「一人一張小燕姐」活動 破百藝人洗版祝賀

黃子佼率先在社群媒體上貼出一張年代久遠的照片,仍然清晰可見黃子佼帶著一副眼鏡臉龐稚嫩,而合照的除了張小燕,還有當時紅遍大街小巷的小虎隊,喚起不少粉迷的追星歲月,直呼「滿滿學生時期追偶像回憶」、「最愛小虎隊」、「這照太經典」、「最愛小燕姐」、「貨櫃逍遙遊的小虎隊,真是當時一大創舉啊」、「好懷念,大家都鮮肉」。


「一人一張小燕姐」活動,在演藝圈立刻掀起一陣風潮。(圖片來源:張小燕臉書)

「一人一張小燕姐」活動,在演藝圈立刻掀起一陣風潮,例如SHE、Melody、六月、孟耿如、黃小柔等人都釋出珍貴畫面,分享與小燕姐之間互動的回憶,接續不少藝人也紛紛翻箱找出珍貴照片,在臉書及IG發文,可以看出小燕姐長年來提攜後輩的暖舉與在演藝圏紮實影響力。

藝人對小燕姐感佩心聲

昆凌PO出合照,「小燕姐對我來說,不僅是令人尊敬且充滿智慧的前輩,更是演藝圈中,讓人感受到一股安心且充滿正能量的Fairy godmother。小燕姐溫暖不失幽默的訪問,充滿真實的溫度,總能讓當時初出茅廬的我卸下膽怯,侃侃而談。恭喜小燕姐,也謝謝小燕姐成為那股溫暖的存在。」

修杰楷分享第一次見到張小燕的情景:「記得第一次見到小燕姐是在「名揚四海」的時候,哪年我才19歲,也還只是個剛進入戲劇圈的年輕人,小燕姐就像個大家長般的看著我們成長,每一次和小燕姐聊天都像和家人一般的自在。謝謝小燕姐,有您真好。」

楊謹華:「只要有小燕姐在的地方,就有安定、溫暖、力量、智慧,謝謝您!每次見到面總是關心著我的身心靈,跟您聊完像是充飽了電。我愛您!小燕姐。」

S.H.E曬出入行以來不同階段和張小燕的合照,Selina(任家萱):「永遠像媽媽一樣溫暖的小燕姐。」Hebe(田馥甄):「有小燕姐的電視人生是彩色的!感謝有妳!我們愛妳!」和Ella(陳嘉樺)謝謝小燕姐一直溫暖著我們。我們都愛你,永遠都很愛你。」

歌手郭靜曬出上節目和張小燕的合照,「小燕姐在我的心中一直有著溫暖的形象,後來進入演藝圈實際見到本尊,果然和內心形象一樣還多了份親切感,謝謝小燕姐的照顧,這是之前上節目時的合照,小燕姐把我摟的緊緊的,是一種安定。」

香港「樂壇大姐大」梅艷芳雖然逝世多年,仍擁有眾多鐵粉,粉絲專頁特別曬出和張小燕的合照,引用張小燕眼中的梅艷芳致敬,「梅艷芳是演藝圈公認情路走得最辛苦的一位,我想這個也要特別解釋一下,倒不是她的情路特別,是因為她從來不隱瞞。我覺得梅艷芳最讓人喜歡的一點,就是當她愛的時候,她從來不掩飾自己的愛;可是當她苦的時候,她就實在是很難去收場。」黃子佼也特地回應:「好感人。」

表演工作坊曬出2018年末晚會的大合照,「60餘年演藝路,和【表坊】合作演出的《在那遙遠的星球,一粒沙》,也是小燕姐目前唯一的一部舞台劇作品。」

蕭敬騰從「省話一哥」歌手,成為金曲獎主持人,現在憑ETtoday《聲林之王》節目,首次入圍金鐘獎綜藝節目主持人獎。他也曬出和張小燕的合照,加上愛心符號祝賀:「永遠的榜樣!永遠的小燕姐。」


看到一張張珍貴照片,張小燕直呼好感動,其實這些點點滴滴回饋, 全因她為演藝圈豎立好典範。(圖片來源:張小燕臉書)

藝人範瑞君、劉真、康康、蕭敬騰、陳妍希、陳婉若、趙婷、周傑倫、黃路梓茵(Lulu)、任家萱(Selina)、田馥甄(Hebe)、陳嘉樺(Ella)、吳宗憲、林俊傑、範瑋琪、蔡康永等眾多大明星都響應這個活動,看到一張張珍貴照片,張小燕直呼好感動,其實這些點點滴滴回饋, 全因她為演藝圈豎立好典範。

責任編輯:李紀湘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