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偷偷恢復NBA轉播 惹網民酸罵「理智愛國」(圖)

作者:小山 發表:2019-10-15 08: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NBA 騰訊 央視
2019年10月9日,NBA 位於北京的旗艦零售店(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0月15日訊】(法廣RFI)日前大張旗鼓與「央視」停止轉播NBA賽事的《騰訊網》,今(14)日凌晨遭中國網友發現,已悄悄地恢復了原訂早上的兩場NBA季前賽的視頻轉播,立刻引來猛批,爆滿網路。這兩場比賽分別為早晨6:00公牛對猛龍以及8:00馬卡比對陣森林狼。中國社群網站新浪微博對此議論紛紛稱:「好像只是短暫的愛了一下國」、「這鬆口的速度也太快了吧,果然金錢至上」。

據中國時報今天報導,理智愛國?騰訊悄悄恢復NBA轉播,網民酸爆。與NBA簽訂5年轉播合約的《騰訊體育》14日凌晨在節目表上列出兩場NBA賽事轉播行程,並全程依約轉播。

該報導說,今年稍早騰訊曾與NBA就轉播權簽下了5年15億美元的合同,但由於火箭隊總經理莫雷在推特上發言支持香港示威,NBA總裁肖華雖對其發言表示道歉,但仍支持其言論自由權利。騰訊與央視為此高調取消了季前賽中國賽事的視頻轉播,同時還表示要評估和NBA未來的轉播合作。

就在中國網路上依然對NBA的態度大加撻伐之際,兩場NBA中國賽事雖然取消了賽前記者會,上海與深圳兩場賽事仍照常舉行,熱情球迷爆滿球場,黃牛票價格居高不下。網路上對於不同態度的球迷也發生爭論,有人對去看NBA球賽的球迷送上「跪族藍孩」封號,認為去看球就是對NBA及西方霸權下跪,有人則開始反省到底該不該因一位隊經理的發言禁播NBA的賽事。有些球迷甚至呼籲「拜託你們趕快道歉吧!快把NBA還給我們」。

據報導說,對於極低調恢復NBA賽事轉播,網上流傳一則騰訊給出的解釋:莫雷無法代表整個NBA聯盟,騰訊體育暫停轉播休斯頓火箭隊的比賽!但是其他球隊的比賽還是會正常轉播。不過這個消息恐怕只是網友們的想像,反映出在一陣愛國主義情緒衝動之後,冷靜下來還是覺得似乎沒必要對NBA如此大動干戈。

有些網友認為其實不能怪騰訊恢復轉播,畢竟出了十幾億美元換來的轉播權,沒理由叫人白白的把十幾億丟掉?網友不要付費在網上球賽就行了。另外較大多數的網友則對騰訊的前倨後恭態度努力挖苦說:「他好像只是短暫的愛了一下國」、「天冷了,年輕人要好好保護膝蓋」、「聽國家的,國讓你抵制就抵制,國讓你看你就看,別超綱,統一思想」、「這鬆口的速度也太快了吧,果然金錢至上」、「看來好像什麼事都沒發生過」。

另有網友為之緩頰稱,之前央視體育跟騰訊體育宣布暫停的都是「季前賽(中國賽)」的轉播,並不是整個季前賽或整個年度的NBA轉播,「這叫理智愛國」!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法廣RFI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