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IS頭目DNA的兩個可能來源 無頭屍如何15分鐘就被確認了?(圖)

發表:2019-10-29 23: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4年7月5日的taqken文件圖片中,al-Furqan Media發布的宣傳視頻中顯示的ISIS首領巴格達迪
2014年7月5日的taqken文件圖片中,al-Furqan Media發布的宣傳視頻中顯示的ISIS首領巴格達迪(圖片來源:Getty ImagesImages)

【看中國2019年10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編譯)經過多年的情報蒐集,美國特種作戰部隊毫不懷疑在週六(10月26日)晚上的大膽襲擊中被消滅的那名男子是長期的追蹤目標——ISIS頭目巴格達迪(Abu Bakr al-Baghdadi),美軍採用了新的技術和DNA測試,幾乎立即識別了巴格達迪的無頭殘肢。

據美國福克斯新聞報導,雖然美軍突擊隊從視覺上辨認了巴格達迪,然後他帶著三個孩子逃進一條死胡同的隧道——在那兒,他「竊竊私語」並被困住了,然後他引爆了自殺背心。不過,這似乎還不夠。過去,曾有各種謠傳說他死了,但後來他又再次浮出水面。

川普(特朗普)總統在突襲之後的週日(10月27日)上午新聞發布會上談到巴格達迪的遺體時說,「剩下的不多。」「但他們還是帶回了很多塊。」

據福克斯新聞全國通訊員珍妮弗·格裡芬(Jennifer Griffin)報導,爆炸發生後,巴格達迪的頭部保持完整,使突擊隊可以使用生物識別技術,特別是面部識別技術,立即識別出他。

生物識別技術是一種使用人類特徵(例如指紋、面部識別或其他身體特徵)對身份進行身份驗證的方法。

據《軍方時報》報導,隨著時間的推移,美軍積累了照片資料庫,軍方可以使用恐怖份子或嫌疑人的圖像進行搜索以匹配個人身份。

但是士兵不僅僅依靠生物特徵分析。

川普說,他們帶來了巴格達迪DNA的樣本。目前尚不清楚他們是如何獲得ISIS領導人DNA的,但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美國官員告訴《華盛頓郵報》,這是他自己的一個女兒自願提供的。

在福克斯新聞的10月29日的一篇報導中說,一名庫爾德間諜溜進了巴格達迪的大院,偷走了他用過的內褲,以通過DNA來確認該ISIS頭目的身份。

敘利亞民主力量(SDF)高級顧問波拉特·坎(Polat Can)週一(10月28日)表示,庫爾德人領導的部隊自己的消息來源追蹤了巴格達迪到敘利亞伊德利布(Idlib)的情況,然後才開始與中央情報局(CIA)合作以密切監視恐怖份子領導人。他說,眾所周知,巴格達迪經常移動位置。通過DNA測試,他們能夠「100%」確認目標人物是巴格達迪。

川普說:「他們進行了現場測試,因為我們必須知道這一點。」這個過程非常迅速,在那個懦夫被幹掉後約15分鐘就得出結論,結果是肯定的。

川普宣布:「就是他。」

《華盛頓郵報》 2013年援引美國機密文件稱,在海豹隊於2011年在巴基斯坦殺死基地組織領導人本·拉登後,通過DNA分析進行了鑑定,花費了八個小時。必須將恐怖份子的遺體樣本帶到阿富汗的美國軍事DNA實驗室,以提供最終的匹配。

從那時起,技術的進步使得所謂的現場DNA測試成為可能,這大大縮短了得出結果的時間。

據《國防新聞》當時報導,美國特種作戰司令部(SOCOM)於2015年透露使用新型攜帶型DNA實驗室,可在90分鐘內產生結果,而無需等待數週。當時這些設備重約120至200磅,每臺成本約25萬美元。

「這是一項突破性的,突破性的技術,」美國特種作戰司令部負責敏感站點開發的項目經理邁克爾·菲茨(Michael Fitz)當時對媒體說。他希望技術的進步能盡快生產出更小、更輕便的設備。

目前尚不清楚在突襲巴格達迪期間使用了哪種設備來確定這個ISIS頭目。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