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局】王滬寧炮製紅朝心鎖 習近平滬上紅樓驚夢(圖)

縱觀一週時勢 洞察變局先機

發表:2019-11-04 04: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傳上海楊浦區存在類似當年福建廈門賴昌星式紅樓的私人高級會所事件,分析指或驚動習近平。
傳上海楊浦區存在類似當年福建廈門賴昌星式紅樓的私人高級會所事件,分析指或驚動習近平。(圖片來源:Feng Li/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1月4日訊】王滬寧炮製區塊鏈「心鎖」;上海楊浦「紅樓」驚動習近平四中全會習無人挑戰;中共之治奏文革號角。王滬寧要助薄熙來翻案?香港陷危局,權貴財產急轉移。臺人在大陸再被失蹤;大陸有人要跑,香港有人怕送中……

王滬寧炮製區塊鏈「心鎖」

習近平最近突然親自出面督戰區塊鏈發展,引起驚疑,有人揣測中共政權力量會壓上去。北京這一動向當然有金融層面考慮。經過中美貿易戰,中國的經濟下行到了什麼程度?「炒幣」會對中國帶來什麼樣的局面?現在有人跟風狂熱,有人清醒。但是,事出反常必有妖。在中共的意識中,沒有事會比與權貴利益相關的政權維穩更重要,這個事情爆出,必然會與政治動向有關。

有觀察者留意到,一個與習近平保黨動向最有關係的「鎖心」細節,也迅速出現在官媒造勢學習區塊鏈的全民運動中。

另外,在今年早前在湖南理工職業技術學院舉行的全民閱讀活動暨湘潭十大高校「學習強國」讀書分享會上,中共湘潭市委書記曹炯芳在現場分享了讀書心得體會,並推薦了他最近讀的5本與習近平有關的書及閱讀心得,可謂拍馬到位。這位官員的演講娓娓道來,看似「感人」,不過,強制學習「習思想」,對於全國人民,特別是那些宗教界人士,就像一場浩劫。

相關新聞

鄭中原:紅朝末路 王滬寧借區塊鏈大玩「鎖心」妖術

市委書記自曝挨打 推薦五本「習語錄」

上海楊浦「紅樓」驚動習近平?

中共十九屆四中全會10月31日剛落幕,習近平11月2日就跑到上海,還到了楊浦區。除了準備出席下星期在當地舉辦的第二屆國際進口博覽會的開幕儀式,被指還事涉接班人動向,以及四中全會前一樁未及處理的官場大醜聞,或因觸動層級太高,習近平要親自出馬。

近期具爆炸性的消息是,上海楊浦區存在類似當年福建廈門賴昌星式紅樓的私人高級會所事件,官方起獲的高級會所內部監控錄像視頻,內容不堪入目,或牽連一大批高官權貴。

相關新聞

鄭中原:習近平急赴上海 變相宣示接班人 要動江澤民侄?

再現賴昌星式紅樓事件?上海政壇震動

四中全會習無人挑戰

10月31日落幕的中共四中全會,官方公報除了兩名正常遞補的中央委員之外,並無外界傳聞的有關習近平接班人等人事議題。英媒認為,目前無人挑戰習近平的地位,但同時會議公報顯示很多事情擺不平。分析人士認為,公報顯示四中全會背後有路線衝突,習至少在兩個問題上面臨黨內壓力,並且習或在全會上受到了問責。

相關新聞

中共四中全會散場 兩人遞補中央委員

英媒:四中全會無人事 很多事情擺不平

分析:四中全會爆激烈路線衝突 習近平曾受問責

中共之治奏文革號角

上月底結束的中共四中全會,最大的重點就是強調習近平的個人權威,更提出所謂「中國之治」的概念,到底是個什麼東西?有何企圖?評論認為這是王滬寧為習近平掩蓋極左路線編出的名詞,就是要確保中共專政,同時中共欲以「中國之治」欲終結西方時代,不過分析認為美國似乎早有預案。

外界關注到此次會議公報出現了「堅持黨的集中統一領導」等55個「堅持」。美媒認為,在當前中國經濟全面下滑的形勢下,避免大規模群體事件已成為北京的當務之急。而黨領導一切成為四中全會的唯一議題,基本上是全面奏響了一個重新進入文革狀態的號角。

相關新聞

王滬寧編出新名詞 習欲終結西方時代?美國有預案

外媒:四中公報奏文革號角 避免社會動盪成當務之急

王滬寧要助薄熙來翻案?

曾與習近平爭權的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現在秦城監獄坐牢,由於最近傳與薄關係密切的姜豐網上高調亮相,引人遐想。已移民加拿大的前中國資深媒體人姜維平揭露,因夢想王滬寧為薄氏翻案,在獄中本已享受特權的國安黨羽車輝知悉薄家一連串利好消息之後雀躍不已,認為有望東山再起。

相關新聞

王滬寧助薄熙來翻案?傳薄黨獄中雀躍

香港陷危局 權貴財產急轉移

中共四中全會10月31日在北京落幕,會議公報中除提出中共「領導」一國兩制外,更首次提到要建立特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外界猜測,這可能是在為香港重啟「23條立法」釋放信號。

香港爆發反送中示威以來,不斷有中共權貴們轉移在港財產消息。有爆料稱,中共前政治局常委賈慶林,雇了一架私人飛機把其在香港的財產轉移到柬埔寨。

中共軍方10月11日發生軍機撞山墜毀事件,當時傳出有3名飛行員身亡。中共官方此前已證實其中三名軍官死訊,但港媒最新報導指,出事軍機是因10月11日中共軍演「突擊香港」在湖南墜毀,致11名軍人死亡。

相關新聞

傳賈慶林雇私人飛機 從香港轉運財產到柬埔寨

四中全會落幕 北京首提為「國安」立法惹議

港媒爆中共軍演「突擊香港」出事故 軍機撞山死11人

臺人在大陸再被失蹤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國際人力資源發展研究所退休教授施正屏,近日傳出在中國已失蹤1年3個月,其家屬的台商朋友證實,施正屏涉及國安理由被關押在北京,家屬至今都無法探視。消息傳開後,臺財經專家胡採蘋也自爆她急著搬回臺灣的原因,強調身為台商「絕對不要幫中共國安單位做事」。

相關新聞

臺人又「被失蹤」 財經女專家自爆急回臺內幕

臺師大退休學者失蹤逾年 證實關在北京

大陸有人要跑 香港有人怕送中

國內地產大亨潘石屹,傳出有意作價80億美元出售北京、上海的辦公大樓,「SOHO中國」一直由潘石屹夫婦掌控,潘石屹是否有意仿效李嘉誠大舉削減在中國境內的資產,再度引發「愛國資金」要逃離中國的網路熱論。SOHO中國則繼續保持沉默,表示沒有響應。

近日有關萬達董事長王健林父子的消息在網路熱傳,特別是王思聰逾億資產遭凍結後突然清空自己的微博內容,引人關注和猜想。

日前位於香港尖沙咀的君怡酒店以近43億元易手,引出前東主劉希泳血腥的故事,前全國政協委員劉夢熊指,劉希泳在大陸遭嚴刑逼供慘死,是大陸官商勾結權鬥的結果,在大陸司法不彰的情況下,港人反送中惡法是必須的。

相關新聞

港君怡酒店前東主被嚴刑虐死 凸顯反送中的重要

潘石屹要跑?傳SOHO中國大出售資產近乎清倉

蹊蹺!王思聰突清空微博 傳王健林爆瘦

責任編輯:司徒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