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IS首領親姐被捕 土耳其逮其家人挖情報(圖)

發表:2019-11-06 07: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4年7月5日的taqken文件圖片中,al-Furqan Media發布的宣傳視頻中顯示的ISIS首領巴格達迪
2014年7月5日的taqken文件圖片中,al-Furqan Media發布的宣傳視頻中顯示的ISIS首領巴格達迪。(圖片來源: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1月5日訊】10月31日,極端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IS)透過旗下的阿馬克新聞社(Amaq),對外證實首腦巴格達迪(Abu Bakr al-Baghdadi)已死亡的訊息。5日,《路透社》引述一名土耳其高級官員的說法報導稱,土耳其4日於敘利亞北部城市阿扎茲逮捕了巴格達迪65歲的親姐姐阿瓦德(Rasmiya Awad),亦拘留她的丈夫及兒媳,以進行審問。

土國官員透露,阿瓦德是在阿扎茲附近的一場突襲行動中被逮捕的,當時身邊還有5個孩子,我們希望能夠從巴格達迪的姐姐身上,獲得有關ISIS內部運作的大量情報。阿扎茲位在敘利亞邊境附近的一個由土耳其所控制的城鎮,可是關於阿瓦德的資訊相當少,《路透社》也無法立刻確認被捕者是否就是她。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指出,巴格達迪從2014年宣布建立哈里發國之後,就十分重視安全問題。曾經遭他當成性奴的女性,及其手下幾名在伊拉克被捕的助手披露,其實巴格達迪只會信任自己的家人及親密的朋友。

去年,伊拉克情報及反恐部門負責人巴斯里(Abu Ali al-Basri)也曾經暗示,巴格達迪可說嚴重依賴直系親屬,其中包括他的兄弟及姐妹的丈夫。巴格達迪有5位手足,但不清楚還有多少人在世。

全球安全研究組織The Soufan Center高級研究員克拉克(Colin P.Clarke)提出警告,不要指望能從阿瓦德身上挖出太多資訊,但仍然可能有其價值。由於她長期待在巴格達迪身邊,不只可幫助拼湊出巴格達迪的生活和歷史事實,亦能瞭解ISIS的內部結構,或對於該組織的決策有進一步的瞭解。

美軍突擊巴格達迪的過程

參與此次突擊行動的軍事人員是來自於「聯合特種作戰司令部的三角洲部隊」(Members of the Joint Special Operations Command’s Delta Team)。一名美國官員向路透社透露,此次行動的起點是在伊拉克西部的一個空軍基地。

川普(特朗普)總統表示,美軍在敘利亞伊德利卜(Idlib)地區的地面行動,其實也得到軍機與艦艇的支援。

川普說,當美軍一接近巴格達迪的大院時,直升飛機就遭到槍擊,但美軍還是迅速遏制這場攻擊而安全著陸。之後美軍在短短几秒鐘內破牆而入。

「美軍迅速結束了大院的行動,那裡的人或投降或遭擊斃。但現場的11個孩子並沒有受傷,而交由第三方照顧。此外,美軍亦俘虜並監禁了幾名ISIS分子。

而巴格達迪卻帶著3個年幼的孩子逃往大院的一個地下通道,當時美軍呼籲巴格達迪投降,可是被他拒絕了。後來巴格達迪遭軍犬追到一個沒有出口的地下通道內,最後點燃了自殺炸彈背心,因而殺死了自己與他的3個孩子,且這個通道最終也坍塌了。雖然一隻軍犬受傷,但並沒有任何美軍人員犧牲。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