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瓦羅:要結束中國對美國經濟的結構性攻擊

發表:2019-11-07 2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9年11月7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的貿易顧問彼得·納瓦羅星期三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指出,美中貿易談判的最終目的是結束中國對美國經濟的結構性攻擊。他表示,美國將通過全部三個階段的協議來解決這些問題。

當被問到簽署「第一階段」協議是否意味著美中貿易戰結束時,納瓦羅表示,

「貿易戰是個錯誤的提法。正在進行的談判必須要做的是結束中國對美國經濟的結構性攻擊,必須要做的是結束對我們商業電腦的駭客、強迫技術轉讓、盜竊知識產權、操縱匯率。‘第一階段’協議提出了這些問題中的幾個,但為了取得一個好的協議,我們必須要有全部三個階段的協議。」

之前,納瓦羅解釋了為什麼說美中貿易戰的提法是錯誤的。他說,「貿易戰是當你試圖讓一些國家降低關稅,而你也同意降低你的關稅」。但他認為,美中貿易關係遠非如此簡單,「我們是中國七大致命結構性罪惡的受害者。」

他說的「七大致命結構性罪惡」指的是中國盜竊美國知識產權、強迫技術轉讓、駭客美國電腦系統、傾銷產品把美國公司擠出市場、對國企進行大量補貼、向美國輸出芬太尼和操縱匯率。

星期三,納瓦羅應邀在《經濟學人雜誌》(TheEconomist)在紐約曼哈頓主辦的「世界貿易研討會」(WorldTradeSymposium)上做主旨演講。

他在回應主持人「為什麼美國單獨行動?為什麼不和盟國共同應對中國?」的問題時表示,像德國、義大利、希臘等國沒有能力跟美國一起抗衡中國。

「當我看到德國的統計數據時我感到震驚。他們的一半經濟都依賴出口。問題在於依賴出口的所有道路通向何方?北京。因此,你認為德國有能力與美國結盟抗衡中國?或者你認為為自己的港口獲得資金的義大利會有能力?還是你認為希臘會幫助我們?」

納瓦羅說,「只要我們還是中國和世界最大的存錢罐(thebiggestpiggybank),川普總統就不會坐等世界其他國家來跟美國一起(應對中國)。」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