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幼兒接受健康新食物 平均「次數」這麼多(組圖)

發表:2019-11-08 17: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速食文化越來越普及,培養孩子的健康飲食也越來越重要。
速食文化越來越普及,培養孩子的健康飲食也越來越重要。(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現在有非常多的餐廳都有提供兒童餐,只是這些所謂的兒童餐中,有時總是夾帶著對孩子來說,不是很健康食物,例如薯條、雞塊、披薩……等。

當然,在以前並不是這樣的。例如在1920和30年代,許多餐廳也會給這些小顧客們營養的食物。因為當年設計兒童餐的目的,就是想鼓勵這些孩子多吃健康食物。而常見的兒童食物,包括了常見的水煮蛋、蔬菜湯、小羊排,甚至還有以甜豆、胡蘿蔔、蘆筍等蔬葉為主角的餐點。

只是隨著速食的益發普及,許多兒童餐的營養價值消失了。到了今天,甚至許多家長和照顧者都以為兒童餐就要有炸的、油的、甜的、重口味的,這些小孩喜歡的食物

那麼在這樣的速食文化中,要如何培養孩子的健康飲食呢?

對很多父母來說,他們認為孩子的習性容易挑食,所以也會默默接受。但實際上,孩子在成長過程中,或許會有一段時間難以接受新食物,只是因為他們這時的身體較瘦弱,加上大多數的孩子都對苦味敏感,並且他們會下意識的排斥帶苦味的食物,就像蔬菜。

不喜歡苦味之類的特別經歷,相信是大多數孩子的共同體驗。當然這也是一個階段,度過了就好。只是在過程中,若父母能越早引導孩子對各種食物多做嘗試的話,自然能越快幫孩子脫離這個階段,也能進一步開展味覺。

根據研究顯示,要讓幼兒接受一種新食物,平均提供次數得達到15次。
根據研究顯示,要讓幼兒接受一種新食物,平均提供次數得達到15次。(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如果因為孩子在這個階段挑食,就遷就孩子,讓孩子從小接觸大量加工食物的話,反而容易失去幫孩子建立健康飲食習慣的大好良機,讓孩子原本的階段性挑食,搖身一變,成為終身的壞習慣。

此外,很多家長或許平日忙碌,所以會選擇接受社會上的許多速食文化,不但讓孩子選自己想要的速食食品來吃,甚至還會買零食,滿足孩子的慾望。

如果父母不關心孩子的飲食,任由孩子吃零食和垃圾食物,那麼日後就更難改變孩子的挑食習慣了。因此建立一個健康的飲食環境,提供多樣化的食物,讓孩子在過程中接受這些健康的食物,對父母來說,可說是當務之急。

當然這種做法,也考驗父母的決力與毅力,因為根據研究顯示,要讓幼兒接受一種新食物,平均提供次數得達到15次。

正因過程不易,所以許多廠商也乘虛而入,利用各種管道推銷自家產品,即使這些垃圾食物對孩子的成長沒有太大助益。

而此時家長更應提高警覺,要堅持下去,努力讓孩子接受那些健康的食物,否則一旦妥協,落入廠商的陷阱,孩子的飲食習慣就更難糾正了。

責任編輯:帝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