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警二代孫小果下獄判25年 還有再審案(圖)

發表:2019-11-09 00: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孫小果受審
孫小果受審(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9年11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21年前被判死刑的「昆明惡霸孫小果,事後竟逃脫死刑並招搖過市,因去年7月一宗傷人案,孫小果2019年3月被抓,其官警二代背景引發輿論關注。玉溪市中級法院昨天(8日)宣告一審判決,孫小果組織、領導黑社會性質組織罪、開設賭場罪、尋釁滋事罪等罪成,數罪並罰決定執行有期徒刑25年,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其再審案擇期宣判。

據陸媒8日報導,「警二代」孫小果出獄後涉黑犯罪,一審判囚25年。

據法院文告指,審理查明,以孫小果為組織者、領導者,顧宏斌、曹靖、欒皓程、楊朝光為積極參加者,馮俊逸、趙捷、王子謙等人為其他參加者的黑社會性質組織,先後犯開設賭場、尋釁滋事、非法拘禁、故意傷害、聚眾鬥毆、妨害作證、行賄等。

據法院認為,孫小果組織、領導涉黑組織嚴重破壞經濟、社會管理秩序,且為獲取非法經濟利益開設和經營賭場,情節嚴重,並為擴大組織非法影響和索要高利貸,糾集他人有組織地多次毆打他人、持械在公共場所非法聚集、打砸車輛、雇佣他人非法討債,侵犯公民人身權利、財產權利等。

據該報導說,被告顧宏斌、楊朝光等12人參加黑社會性質組織罪等罪成,數罪並罰決定執行2年半至15年不等有期徒刑,並處罰金。同日李爽等22名涉孫小果案者犯開設賭場罪、尋釁滋事罪、聚眾鬥毆罪、非法拘禁罪、詐騙罪、故意傷害罪等,於江川區法院被判1年半至9年半不等有期徒刑。

至於孫小果強姦、強制侮辱婦女、故意傷害、尋釁滋事的再審案件,雲南省高級法院將擇期宣判。有關再審案此前在10月14日由雲南省高級法院開庭審理。

孫小果21年前犯下多罪,於1998年被昆明中院以強姦、強制侮辱婦女、故意傷害、尋釁滋事罪判死刑,1999年雲南高院二審改判死緩,2007年雲南高院再審改判有期徒刑20年。

但孫小果經多次減刑後2010年4月11日獲釋,實際服刑僅12年零5個月。之後他變身夜場大佬,經營多家夜店。

2018年7月21日晚,孫小果與手下在昆明市官渡區的KTV對王某濤等人進行毆打,致其二級重傷,其他人不同程度受傷。2019年3月,孫小果再次被捕,其後臺背景引爆輿論。

據中共雲南省掃黑辦5月28日通報,孫小果的母親孫鶴予是昆明市公安局官渡分局警察。繼父李橋忠曾任昆明市公安局五華分局副局長,2018年10月退休。

不過,《南方週末》引用多個信源報導,「僅以孫小果繼父和生母的職務背景,是難以做到讓當時的昆明市公安局都不敢辦孫小果的」、「孫小果的‘背景’是其當‘大官’的生父,但孫的生父從未直接出面干預過辦案」。

自由亞洲電臺5月27日引述媒體人朱先生指,孫小果原名陳果,「他的親生父親不有人說是陳培忠嘛,是以前對越作戰的一個指揮官,後來做到雲南省的紀委書記。」

也有網友指出,孫小果家庭背景深不見底,除了其生父陳培忠外,還有更硬的後臺。

據傳孫小果外公是孫雨亭,曾任雲南省委副書記,省政協主席;二舅姥爺孫岳,歷任周恩來秘書,國務院辦公廳紀檢組組長;大舅是雲南省公安廳副廳長、禁毒局局長孫大虹;小舅是現任雲南省人大財經委員會主任孫小虹。

在輿論關注下,中共司法部門重新啟動審判監督程序。今年7月,雲南省掃黑辦通報,孫小果案被查涉案公職人員、重要關係人增至20人,囊括監獄、法院、司法廳、公安廳。

在10月14日孫小果涉強姦、侮辱婦女、故意傷害、尋釁滋事一案再審開庭中,因孫小果案被查的20名涉案公職人員和重要關係人,有19人涉嫌職務犯罪被移送審查起訴。

其中13人分別以涉嫌徇私枉法罪、濫用職權罪、徇私舞弊減刑罪、行賄罪、受賄罪等罪名移送檢察機關審查起訴。他們分別是:雲南省司法廳原巡視員羅正雲,雲南省高級法院審判委員會原專職委員梁子安、田波,雲南省監獄管理局原副巡視員劉思源、原副局長朱旭,公安廳刑事偵查總隊原副總隊長楊勁松,昆明市官渡區政府原副區長、公安分局原局長李進,官渡區公安分局菊花派出所原所長鄭雲晉,昆明市中級法院刑二庭原副庭長陳超,以及孫小果繼父李橋忠、母親孫鶴予,四川王氏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王德彬,昆明玉相隨珠寶有限公司總經理孫馮雲等。

另外6人以涉嫌徇私舞弊減刑罪審查起訴。分別是:雲南省監獄管理局安全環保處原處長王開貴,第一監獄原督查專員貝虎躍、指揮中心原監控民警周忠平,第二監獄十九監區原監區長文智深、監獄醫院原管教幹部瀋鯤,官渡監獄原副政委楊松等。

外界質疑,落馬的都是些馬仔,孫小果案的背後真正的「保護傘」仍逍遙法外,而本身這樁案只是暴露出中共司法不公黑幕的冰山一角。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