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美軍事計畫須嚴防中國奪取臺灣造成既定事實(圖)

作者:鐘辰芳 發表:2019-11-13 22: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密蘇里州共和黨籍參議員霍利(Josh Hawley)(圖片來源: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密蘇里州共和黨籍參議員霍利(Josh Hawley)(圖片來源: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1月13日訊】近來在香港議題上頻繁發聲力挺反送中抗議者的美國聯邦參議員喬什·霍利說,中國的行為已經明白告訴世人,它的意圖是要成為地區霸權。臺灣很可能是一個熱點, 美國軍事計畫必須清楚讓北京知道,對臺動武必定遭到抗拒,美國及其盟友將嚴防北京奪取臺灣造成既定事實。

現年39歲的密蘇里州共和黨籍參議員霍利(Josh Hawley, R-MO)是本屆(第116屆)國會最年輕的參議員,他星期二在華盛頓新美國安全中心(CNAS)就美國外交政策發表講話時做出上述表示。

霍利上個月訪問香港時曾經上街探訪反送中行動的抗議者,併發出警告說,香港正在成為一個「警察政府」(police state)。美國參議院應盡快表決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支持香港人民爭取自由的權利。

霍利認為,中國在香港的作為對地區是一個警示,「中國試圖改變地區的權力平衡,其最終目標是改變國際體系的權力平衡,我們必須對此採取行動。」

他說,北京的意圖是要使所有人相信他們有能力施加力量,因此「所有人都應該向北京叩頭」,他認為人們尤其必須注意臺灣,因為臺灣很可能是一個熱點。美國的軍事規劃應該把臺灣作為重點,正如特朗普政府的國家安全戰略中所揭櫫的一般,重要的是不能讓北京在臺灣議題上造成「既定事實」(fait accompli)。

霍利說:「我們軍事計畫的焦點應該是防止臺灣的假想情況成為既定事實。中國幾十年來都在研究我們的戰爭方式。他們知道由於在印太地區涉及的長遠距離,我們無法很快在戰區增兵。這是說的好聽一些,所以如果中國有辦法奪取臺灣,而我們和我們的盟友卻無法在那裡干擾或阻擋它,那麼那將使這個情況成為一個既定事實。這必須是我們在所有希望防止的假想情況的規劃中最優先的事情,而且我們必須清楚表明,我們有能力防止它。」

不過霍利說,要達到這個目標,美國不能只靠自己,還有很多工作要做。美國必須改變在地區的軍事態勢,還要連結地區的同盟和夥伴,使這個網路成為整體計畫的一部分。

他說,「必須清楚地讓北京知道,如果它企圖攻擊臺灣,那將遭到美國和一個來自盟國和夥伴組成的網路的抵禦,那會迫使他們…他們將捲入一個非常巨大的戰役,而且國際社會將不會支持他們。我認為那將是我們軍事計畫的主要重點。」

霍利說,美國現在最重要的外交工作就是完善美國的同盟體系和夥伴關係,「這是可行的,我們可以做到,但我們有許多工作要做,一秒鐘都不能浪費。」

與此同時,美國《福克斯新聞》報導,一艘美國軍艦星期二經過臺灣海峽,向北京發出信號。這是美國海軍軍艦今年第9次穿越臺灣海峽。

報導援引美國第七艦隊發言人莫穆森(Cmdr. Reann Mommsen)的話說,美國海軍導彈巡洋艦「切斯勞維爾」號(USS Chancellorsville)當地時間11月12日依國際法規定例行性經過臺灣海峽。這個舉措「展現美國對自由印太地區的承諾」。他說,美國海軍將持續在任何國際法允許的地方飛行、航行和操作。

美國國防部長艾斯珀預訂星期三前往亞洲訪問,行程包括韓國、泰國、菲律賓和越南。艾斯珀也預訂在曼谷與魏鳳和舉行會談。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