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做這事」30分鐘 有意想不到的好處(組圖)

發表:2019-11-14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晒太陽對保健身體、獲得健康是非常好的。
晒太陽對保健身體、獲得健康是非常好的。(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氣溫降低,對於有些人來說,會通過一個比較常見的方式進行保健身體——晒太陽,尤其是老年人,這樣做對保健身體、獲得健康是非常好的,堅持每天晒30分鐘的太陽,對身體會有好處。堅持每天晒太陽30分鐘,能幫助補充維生素D,進而達到補鈣的作用。

可能很多人並不知道,維生素D也被稱作陽光維生素,在晒太陽過程中,身體的皮下固醇類物質,會在陽光紫外線的照射下,加速了對於礦物質的吸收,尤其是對於鈣離子、磷離子的吸收更加全面,達到了促進骨骼鈣化生長的作用,讓人遠離了骨質疏鬆的困擾。

晒太陽的好處

1、補充維生素D

充足的維生素D,除了可以促進鈣質豐富之外,對於保護關節也是好的,能有效避免風濕性關節的出現,對於一些免疫性的異常病症,也有預防保健作用。

2、幫助殺菌

經常晒太陽,能夠幫助殺菌,在晒太陽過程中,使得紫外線殺死皮膚表面的細菌,達到護理皮膚的目的。而那些不晒太陽的人,可能會因為皮膚表面細菌多,給身體帶來損傷。

3、視力更好

堅持每天晒一會兒太陽的人,會發現視力變好了。在陽光的照射下,會刺激多巴胺的形成,眼睛在看東西的時候,就更容易聚焦,看東西更加清楚。而經常不晒太陽的話,對視力是有影響的,使得人們看東西的時候,將會出現看東西模糊的情況。

4、提高免疫力

堅持晒太陽能提高免疫力,對身體有很多好處。
堅持晒太陽能提高免疫力,對身體有很多好處。(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堅持晒太陽,一定程度上能提高免疫力,在紫外線的照射下,身體活力得到加強,有效的殺菌,免疫力高了,讓人少生病,這要比吃飯、運動更加的方便。在這期間,會使得陽光刺激骨骼,促使身體製造出更多的紅血球,加強了身體造血能力,預防貧血發生。

家裡有老年人不妨讓他們每天抽時間晒一下太陽,但一些注意事項需要提前關注,例如關於晒太陽的時間,最好在上午9點到10點,下午4點到5點晒,一定要避免中午12點晒太陽,這個時候陽光最強,會出現晒傷的情況。

有些人對光線敏感,一晒太陽就會發現脖子、手臂上的皮膚出現較多的丘疹、紅斑,這都屬於過敏情況,最好就不要再晒了。晒太陽的時間,並不是說越長越好,每天晒太陽的時間,控制在半個小時就足夠保健身體了,時間太長,對身體是不利的。

大家對於每天晒太陽30分鐘,身體會收穫哪些好處有瞭解了,適當的晒太陽,還是有助於健康的,與不晒太陽的人相比較,經常晒太陽,好處驚人,希望大家不妨適當的晒晒太陽,獲得健康,一定不要忽視了。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