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母親生命危險發聲 維吾爾人控面臨滅絕(圖)

發表:2019-11-17 06: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疆西南部和田地區的維吾爾族男孩
新疆西南部和田地區的維吾爾族男孩。(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維基百科)

【看中國2019年11月16日訊】14日,有一名維吾爾活動人士呼籲世界各國領袖,對於中共對自己人民的鎮壓,採取強硬立場,他表示是冒著母親生命危險在發聲的。

據聯合國表示,中共從2017年以來,在中國新疆建造了大量營區,並拘留了逾100萬名維吾爾人及其他穆斯林。可是北京卻否認有任何虐行徑逕,聲稱這些只是「職業培訓中心」。不過,曾被拘留者親身披露了他們在那裡遭到審訊、酷刑及殘酷灌輸。

14日,湯森路透基金會(Thomson Reuters Foundation)於倫敦舉行年度活動─信任會議(Trust Conference),軟體工程師賈達特(Ferkat Jawdat)於會中表示,我的母親並沒有發言權,我的人民也沒有聲音。

賈達特說,我們的義務就是要挺身而出,以表達我們已經受夠了。而且我是在冒著母親的生命,及我自己未來的危險,請求你們能夠站出來行動。

賈達德呼籲各國政府要停止與中國的日常生意往來,且要求消費者應抵制中國產品,尤其是那些成為現代奴隸的新疆人民生產的東西。

目前路透社還無法立即聯絡上中國駐倫敦大使館來發表評論。

賈達特進一步表示,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亦應向中國進行施壓,若還想要主辦2022年冬奧,就必須要先關閉這些勞改營。

賈達德是一名軟體工程師,他是在2011年前往美國,但在母親遭送入勞改營區後成為一名活動人士。目前他還有其他7位親人也被拘留。

賈達特說,中國還有更多營區正在建造中,我知道這不會只有到我母親這裡就會結束,還會擴及至中國其他地區。我的家庭沒有人犯罪,許多人會被鎖定,主要是因為有家人在海外。

從他開始發聲之後,母親已經入獄7年,在生病後被送回營區,並在5月獲釋,但仍然被監控著,她的手機被全天候監聽。

賈達特以「種族滅絕」,來形容維吾爾人現今的處境,非常令人遺憾的是,我們自己的身份,就已經成為我們的罪行了,我們正面臨滅絕,由於我們的外表,因為我們祈禱的方式。

北京定義新疆人為「恐怖份子」

根據長期關注中國人權問題的《寒冬》雜誌報導指出,有一名中國江西省王姓男子認為,中國的《反恐法》已將新疆人定義是「恐怖份子」,如果新疆人在其他地方生活時,必須向當地派出所登記,且要定期打電話至所內報備。

當時,王男認識一名同樣在江西省工作的維吾爾人,但因對方沒有依照要求向當地派出所報備,而遭警方鎖定監控。由於警方循線得知兩人關係密切,以致王男也遭到警告,且被要求不再與他接觸,可是王男並未理睬,最後他被警察帶走,在支付2000人民幣罰款後才獲釋。

報導稱,新疆人在外想要租房子並不容易,即使有房東願意出租,北京政府也會不斷打電話盤問住客情形,或以「反恐」名義,上門直接警告房東不可租給新疆人。另外,酒店和賓館也被逼迫簽下「反恐責任狀」,承諾如果無政府許可,絕不可讓新疆人住。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