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圍困理大 學生「垂降」逃生畫面曝光(視頻)(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9-11-19 16: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反送中抗爭者被警方打到滿頭鮮血
香港反送中抗爭者被警方打到滿頭鮮血。(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1月19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香港理工大學上週末被港警圍困,引發全球關注。18日下午,近10萬港人無懼港警實彈威嚇,千方百計營救被困學生。市民們組成超長人鏈延伸到理大運送物資,也有市民騎電單車營救被困學生,更有數萬名示威者在多處聚集抗議,試圖分散港警人力,籍此減輕被困學生的壓力。

上週末,香港理工大學內數百名抗爭者被警方圍困,斷水斷食、無路可逃,隨時面臨警方暴力威脅。當天,大批香港市民冒著警方催淚彈的鎮壓,徒步走向理工大學試圖幫助被困的抗議者。

隨後警方與市民在彌敦道發生激烈對峙,港警狂射催淚彈,抗爭者則以汽油彈回擊,現場火光熊熊,整個油尖旺區硝煙瀰漫。

警方的催淚彈無阻市民營救被困學生的決心,下午5點多鐘,數以萬計的市民持續湧入旺角彌敦道一帶,築成5條超長人鏈,沿彌敦道伸延到理大周邊的加士居道,不停地將各種物資接力運送。

期間不斷有人在附近購買物資並加入其中,人鏈延伸至靠近太子一帶,場面相當震撼。

 

被困在理大的抗爭者們也數次嘗試突圍,但都被警方的催淚彈、震撼彈逼返校內,許多抗爭者被捕,更被打得頭破血流。

從網友拍下的視頻顯示,期間有一批抗爭者從天橋爬繩而下,橋下等候的市民們立即騎電單車營救,迅速逃離,但很快就被警方發現,並狂射催淚彈,險像環生。

 

當日還有幾位被困學生的家長前往理大封鎖線前,下跪向警方哭求,讓孩子們安全離開,但警方不僅拒絕,更叫囂,「校園內走出來的所有人全部抓。」

18日晚間,大批示威者在尖東堵路投擲汽油彈,試圖「圍魏救趙」,以此支援理大被困者,警方則密集發生催淚彈鎮壓,香港《蘋果動新聞》報導稱,當晚上約有8至10萬人在彌敦道抗爭,爆發警民激戰。

在佐敦街頭,更有民眾目擊有防暴警舉起AR15實彈步槍,也曾舉起左輪手槍威嚇示威者。

 

到當晚深夜,全港各中學校長也採取營救行動,香港中學校長會和香港輔導教師協會發聲明稱,校長代表與警方協調後,作出安排:如果學生不滿18歲,拍照和記下學生證之後,可由校長接走,警方不拘捕;而18歲以上的人士將會立即被拘捕,拘捕過程校長可陪同。

凌晨1點左右,陸續有約數十名未成年學生已在各自校長帶領下,走出理工大學,經過警方拍照和登記學生證後,被家長帶領回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