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近四千學者痛斥港警殘暴(圖)

發表:2019-11-21 12: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來自世界各地超過3,800位教授及講師聯同逾萬位各國網民聯署,併發表了《全球學者反對香港警察暴行的請願書》。
來自世界各地超過3,800位教授及講師聯同逾萬位各國網民聯署,併發表了《全球學者反對香港警察暴行的請願書》。(圖片來源:DALE DE LA REY/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1月21日訊】在過去一週的反送中活動,香港警隊破壞校園、攻擊醫院,以及開車撞人,種種暴行引發全球關注。來自世界各地超過3,800位教授及講師聯同逾萬位各國網民聯署,併發表了《全球學者反對香港警察暴行的請願書》,對於港警暴力表示極度憤怒。

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參與聯署著名學者包括亞里桑那大學的語言學教授Noam Chomsky、牛津大學的哲學教授A.C.Grayling以及雅典大學的經濟學教授Yanis Varoufakis等人。

學者譴責港警的暴行

此份請願書提出六點聲明,第一點為譴責香港警察對香港的大學校園內的學生使出不相稱的武力和報復性殘暴行為。

請願書表示:「我們其對警方在未經授權下進入香港大學、中文大學、理工大學、城市大學,並於以上大學校園發射大量催淚彈和作暴力恐嚇等部署感到極度憤怒。」

聯署學者亦譴責港警向示威者使用不合理的暴力行為,包含有警員在西灣河向示威者近距離以實彈射擊,和在葵芳以電單車高速撞向示威者等,已明顯違反《警察通例》。

學者砲轟港警的仇恨言論

學者批評:「港警持續使用具煽動性的仇恨言論,特別是將示威者和民主支持者統稱為曱甴,還就學生示威者死亡高呼開香檳慶祝,加劇香港社會各派之間的極端仇恨。」

學者們敦促香港各大學領袖發表明確聲明,拒絕港警進入校園,支持學生和教職員工的集會自由,還重申所有大學的神聖職責,即保護學術自由、幫所有學生提供安全的空間發表意見。

請願書的結語說:「我們堅定地與香港人站在一起和聲援,我們認為捍衞學術自由、言論自由、新聞自由、集會和結社自由,以及保護學生安全是所有人的普世價值。」

港警手法有納粹之嫌 言語有大屠殺前兆之疑

眾所皆知,德國納粹及其協作國曾對近600萬猶太人進行了種族滅絕行動。一位香港傳媒人認為,類似的大屠殺在盧安達也發生過,而且在事件發生前,受害者就曾被叫囂「曱甴」(蟑螂)。如今香港示威者也遭受港警的同樣對待,及趨向極端橫蠻的暴力。(詳報導:港警貼的「曱甴」標籤 曾現盧安達大屠殺前

11月初,港媒獲悉有律師近日到警署會見當事人的時候,發現多名被捕者遭港警在前臂上,用不易脫色水筆寫上一組號碼。該律師見狀大感震驚,認為港警做法猶如二戰時納粹德國替關押在集中營囚犯紋上編號一樣。而港警也承認曾向被捕人士「分配」編號,但是無回應是否將號碼寫在被捕者的皮膚上。(詳報導:港警在被捕者前臂寫編號 律師震驚:如納粹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