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會伸援手 港人抗爭貴堅持(圖)

作者:顏純鉤 發表:2019-11-22 09: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會伸援手港人抗爭貴堅持
民主派造勢宣傳區選,高呼「五大訴求,一起公投」,呼籲選民以手上一票對抗暴政及警暴(看中國攝影圖 周秀文)

【看中國2019年11月22日訊】有網友問我,憑什麼認定曾鈺成要救的是達官貴人的後代?我沒有什麼內幕,我只是憑常識推斷。

曾鈺成出來後解釋,他是受人委託去找這個姓朱的女子,該女子是義工,帶住一班小朋友。曾鈺成找到朱女後,照片上看到,朱女全身包裹,戴口罩,身邊有兩個大男人護住,曾鈺成也守在她身旁。一個義工,做的是光明正大的事,使唔使咁驚被人認出相貌?更奇怪的是,朱女守護的小朋友一個都見不到,顯然營救朱女重要過營救那些未成年的孩子。

一個三十歲的女人,行得走得,她要離開自己走出來都可以。聲稱在理工照顧小朋友,找來曾鈺成救駕,結果小朋友不知丟到什麼地方,自己被嚴密保護著離開。如果說朱女沒有背景,曾鈺成如此厚愛,是不是有點奇怪?她是什麼背景只有曾鈺成知道,但她不是一般人,這一點可以肯定。

本來,救朱女也不是什麼壞事,只是連救人都講特權,這種事令人討厭而己。

近日美國參議院緊急通過了「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雖然到總統簽署還有一些未知數,但兩院全票通過,據說川普(特朗普)是不可能拒簽的,這樣,香港人的抗爭便多了一把保護傘。這把保護傘有多大作用,目前還不知道,但因為美國朝野的警告,已經使解放軍不敢輕舉妄動開入香港,至少美國人的聲援,使香港人暫時避免了滅頂之災。

對中共來說,麻煩的不是這條有關香港的法案,麻煩的是香港問題成了中美關係的一個拐點,從這裡開始,中美關係全面走向對抗。而中美對抗,是中國與整個西方世界對抗的開始,當下只有美國走在前面,但可以預料,整個西方世界都會因為美國的推動而調整與中國的關係。從前是合作,現在是對抗,合作對中共有利,對抗對中共不利,中共對此當然心知肚明,但除非中共內外政策有根本性的改變,否則這個與全世界對抗的趨勢,看來不可逆轉。

香港人爭自由的抗爭,恰恰發生在中美關係的這個拐點上,這可以說是我們的命運。早幾年發生,美國的態度不會那麼鮮明,因為當時美國尚未察覺中共的全球戰略從防守轉為進攻,中共的野心和各種小動作尚未引起美國朝野的警覺,所以佔中時美國人的態度比較曖昧。但今日,香港已成為美國圍堵中共鏈條上的一環,在他們自己的利益上來考慮,香港是不可丟失之地。因此,今日美國政府會比之前更著力於支持香港人的抗爭,甚至不惜在這裡和中共正面交手。

目前中共還需要利用香港,還希望與美國保持斗而不破的關係,因此,中共對香港人大開殺戒,當下應該不會發生。如此,香港人要面對的,仍然是那班黑警,黑警的武力會再提升,我們應如何應對,值得深思。而有一點可以肯定的,便是鬥爭將持續一段長時間,堅持是我們唯一的選擇。不堅持,人心一散,一切付諸流水,人心不散,堅持下去,有機會等到形勢逆轉的一天。

眼下臨近區議會選舉,今年據說無一區自動當選,建制派是生死存亡之戰,對反送中市民來說,此役也不可有失。筆者呼籲和理非全力投入助選,全力保證選舉順利舉行,勇武派稍歇幾天,使市面趨於平靜,不讓政府有理由中斷選舉。只要選舉和平進行,今次民主派候選人會有較大優勢取得好成績,此後好好利用區議會的資源,多接觸基層市民,多宣講多解說,爭取更廣泛的支持。

最要緊是投票!投票!投票!不要說一張票無關大局,每一張票都是一顆子彈,都有殺傷力,都會令獨裁者膽寒。

勇武鬥爭是極端形勢的需要,長遠來說,還是要回歸紮實的政治動員,打下堅實的社會基礎,爭取最大多數香港人的支持。這次出來參選的很多是政治素人,他們可以融入底層社會,培育自己的社會基礎,使長期的抗爭更紮實,更有持續性。此外,日後進入特首選舉委員會,也能發揮更大影響力。

外面有國際社會的聲援和支持,內部也需要有廣泛的群眾基礎,內外互相促進,兩者相輔相成,這樣使長期堅持不至成為空話。單只從為年輕學子討回公道,對他們的犧牲作出補償這一個角度來看,我們也不應放棄,人人都企定,他們才有未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臉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