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中共刑訊逼供曝光 鄭文傑將獲英公民簽證(圖)

發表:2019-11-23 07: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鄭文傑
鄭文傑。(圖片來源:鄭文傑/臉書)

【看中國2019年11月22日訊】日前英國駐香港總領事館職員29歲的鄭文傑,接受英國媒體專訪時,披露了他在中國大陸遭關押期間所遭受的刑訊逼供和虐待,而引起外界極大關注。有消息指稱英國政府將會給予鄭文傑英國簽證。這此事件亦引發該國一些政要,重新關注要給予英國海外公民「完整公民身份」的問題。

英國駐香港總領事館前職員鄭文傑(Simon Cheng)於中國被警方刑訊逼供的內幕,經英國BBC報導之後,引發外界對於鄭文傑目前境遇的關注。日前《電訊報》報導稱,英國當局將發給鄭文傑英國簽證,使他能夠至英國展開新生活。

據悉,鄭文傑是一名香港公民,他與80萬名香港人一樣,都擁有英國海外公民(BNO)的身份,亦因而擁有英國護照,也有機會可以成為英國駐香港總領事館的工作人員。

8月8日,鄭文傑前往深圳出差,卻遭中共國保逕行拘捕,而後被中方以「嫖娼」罪名關押了15天。日前他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專訪時,揭出自己在中國大陸遭到警方刑訊逼供的遭遇。同時他也否認自己在深圳有嫖娼情事,並聲明是在遭逼迫之下,為了能夠獲得釋放,才依照警方的意思說出供詞。當曝光這些內幕之後,他表示現在生活在香港,感覺非常危險,希望尋求任何其它可以為他提供庇護處所,以重新過生活。

之後,英國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還召見了中國駐英大使劉曉明,針對鄭文傑於中國遭到刑訊逼供與虐待提出抗議。另外,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亦稱,鄭文傑陳述的遭遇,似乎符合了中國監獄的虐待手法。

這次鄭文傑的遭遇,讓外界已重新開始關注英國海外公民的身份問題。一直到目前為止,英國當局還沒有給予海外公民護照持有者一個完整的公民身份,就如同鄭文傑這樣的「海外公民」,其在英國並無居住權,除非能夠獲得英國政府額外的簽證許可。

根據「電訊報」報導,20日,包括前保守黨主席泰比特勛爵(Lord Tebbit)在內的多位保守黨重要人士,聯合致函給首相約翰遜(Boris Johnson),指出海外公民是一個歷史錯誤,所以英國有責任使這些公民更容易搬至英國來居住。

在信上明確地表示,目前北京當局威脅要對香港展開鎮壓,甚至香港警察還能夠有豁免權,逕行以暴力執法,香港的一國兩制,已經岌岌可危了。聯署信件者呼籲英國政府要「修正歷史錯誤」,以增加海外公民護照持有者的權利,為香港的英國國民在此敏感時刻,可以獲得他們迫切需要的支持。

20日,自由民主黨更表示,若該黨派在12月12日的大選中獲得勝利,將會進行修法,使海外公民護照持有者,能夠擁有在英國的居住權。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