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中共刑讯逼供曝光 郑文杰将获英公民签证(图)

发表:2019-11-23 07: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鄭文傑
郑文杰。(图片来源:郑文杰/脸书)

【看中国2019年11月22日讯】日前英国驻香港总领事馆职员29岁的郑文杰,接受英国媒体专访时,披露了他在中国大陆遭关押期间所遭受的刑讯逼供和虐待,而引起外界极大关注。有消息指称英国政府将会给予郑文杰英国签证。这此事件亦引发该国一些政要,重新关注要给予英国海外公民“完整公民身份”的问题。

英国驻香港总领事馆前职员郑文杰(Simon Cheng)于中国被警方刑讯逼供的内幕,经英国BBC报导之后,引发外界对于郑文杰目前境遇的关注。日前《电讯报》报导称,英国当局将发给郑文杰英国签证,使他能够至英国展开新生活。

据悉,郑文杰是一名香港公民,他与80万名香港人一样,都拥有英国海外公民(BNO)的身分,亦因而拥有英国护照,也有机会可以成为英国驻香港总领事馆的工作人员。

8月8日,郑文杰前往深圳出差,却遭中共国保迳行拘捕,而后被中方以“嫖娼”罪名关押了15天。日前他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专访时,揭出自己在中国大陆遭到警方刑讯逼供的遭遇。同时他也否认自己在深圳有嫖娼情事,并声明是在遭逼迫之下,为了能够获得释放,才依照警方的意思说出供词。当曝光这些内幕之后,他表示现在生活在香港,感觉非常危险,希望寻求任何其它可以为他提供庇护处所,以重新过生活。

之后,英国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还召见了中国驻英大使刘晓明,针对郑文杰于中国遭到刑讯逼供与虐待提出抗议。另外,国际特赦组织(Amnesty International)亦称,郑文杰陈述的遭遇,似乎符合了中国监狱的虐待手法。

这次郑文杰的遭遇,让外界已重新开始关注英国海外公民的身份问题。一直到目前为止,英国当局还没有给予海外公民护照持有者一个完整的公民身分,就如同郑文杰这样的“海外公民”,其在英国并无居住权,除非能够获得英国政府额外的签证许可。

根据“电讯报”报导,20日,包括前保守党主席泰比特勋爵(Lord Tebbit)在内的多位保守党重要人士,联合致函给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指出海外公民是一个历史错误,所以英国有责任使这些公民更容易搬至英国来居住。

在信上明确地表示,目前北京当局威胁要对香港展开镇压,甚至香港警察还能够有豁免权,迳行以暴力执法,香港的一国两制,已经岌岌可危了。联署信件者呼吁英国政府要“修正历史错误”,以增加海外公民护照持有者的权利,为香港的英国国民在此敏感时刻,可以获得他们迫切需要的支持。

20日,自由民主党更表示,若该党派在12月12日的大选中获得胜利,将会进行修法,使海外公民护照持有者,能够拥有在英国的居住权。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