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又有一個重要城市徹底放開了樓市限購(圖)

作者:齊俊傑 發表:2019-12-01 03: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才 佛山 社保
這次佛山的限購放鬆的很徹底。(圖片來源:Patrick Foto/Adobe Stock)

【看中國2019年12月1日訊】廣東省重要的城市佛山傳來消息,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聯合住房和城鄉建設局發布《關於進一步完善人才住房政策的補充通知》。《通知》顯示,認定為優粵佛山卡A卡、B卡、C卡、T卡的人才,享受佛山市人口購房政策。另外,更重要的一條顯示,在佛山市工作、具有本科及以上學歷或中級工及以上職業資格的人才,首套購房不受戶籍和個稅、社保繳存限制。

這裡面可能大家不太瞭解,什麼是優粵佛山卡,主要就是跟人才分類有關,佛山把人才主要分成了四個類別:A卡為尖端人才,B卡為高級人才,C卡為中初級人才,T卡為特色人才。經測算,計畫向佛山全市各類人才發出優粵佛山卡約95萬張,其中:A卡約6百張、B卡約6萬張、C卡約88萬張、T卡約3千張。所以也就是說,這95萬人,一下就享有了佛山本地人的購房政策,但這其實都不是重點,重點是在佛山工作,本科以上學歷,首套房不受限制。這條一出,基本佛山的限購就形同虛設了。

佛山的限購令是2017年5月31日頒布的,當時規定,本市戶籍居民限購兩套房,外地人在限購區域買房,需提供購房之日前1年以上的個稅證明或社保證明,可限購一套房。補繳的證明不予認定,而現在這個政策一出,那95萬優粵佛山卡持有者視為了本地人,可以購買兩套房,而外地人,只要有本科學歷就都能買一套房。至於什麼佛山本地工作,這都是扯淡,不要個稅和社保證明,隨隨便便就可以給你開個證明出來。所以所謂的限購,已經對佛山不設防了。

最逗的是,就在前幾天佛山還上演過一出鬧劇,某地產大V爆料,說佛山要出新政,廣州社保能在佛山買房。結果當天下午,佛山日報官方微博闢謠,說佛山住建局確認內容不實,現在細想想,也確實內容不實,光放開廣州的社保怎麼行呢?要玩就玩大的,現在基本全國的社保都放開了。而且不光社保,個稅也都不要了。不過這對於公眾來說,實在是有點難以接受,頭天還闢謠,轉天就放一個更狠的,也難怪最近幾年,出什麼政策,老百姓都不信了。

這個影響可是相當不好,這次佛山的限購放鬆的很徹底,要知道本科學歷這基本上並不是什麼難事,所以也就是說,只要外地人想去佛山買房,隨時可以。再加上佛山這種闢謠又實錘的態度,讓其他地方的人心裏也打鼓,這是不是又要搞房地產了。

其實從樓市來看,佛山還是不錯的,成交價格都在15000一平米,今年還是漲了10%的,成交也還湊活,雖不及3月高點,但總體尚可,根據樂居統計佛山住建局的數據顯示,佛山2019年前10月共成交新房92492套,環比跌幅27.4%,成交面積938.62萬㎡,環比跌約9.7%。而從經濟依存度上來說,佛山對於房地產的依存度極高,在社科院做的,土地財政依賴度排名中,在全國的城市裡,佛山僅次於杭州,2018年達到了127%,也就是說佛山的賣地收入超過了財政收入。從絕對收入來看,佛山的賣地收入去年是894億,要比深圳高出一倍。

所以我們也看到,對於房地產依存度比較大的這幾個城市,也很可能會以人才引進為藉口,學習佛山放開限購,比如杭州,南京,濟南,武漢,鄭州,廣州、昆明,石家莊,常州,蘇州,寧波和天津,這些城市也都是二線頭部城市,甚至有的很可能會成為新一線城市,所以他們本身就有爭搶人口的需要,也有土地財政依賴的事實,未來會相互對比著,變相放開限購。

這其實對於我們來說並不意外,去年的時候我們就說過,一線和三四五線未來的趨勢肯定回落,而二線不確定,因為二線城市承載著人口流動的任務,他們要爭搶人口,要釋放競爭力出來,就得降低門檻,其實之前很多城市已經實現了0門檻落戶,比如什麼天津,西安,濟南,成都,石家莊,你只要想去,本科學歷足以在絕大多數二線城市落戶下來,要實現買房也就不是什麼難事。而現在佛山其實又進了一步,他現在告訴大家,不落戶你也可以去買房。那麼其他幾個二線城市,估計早晚也會這麼幹。

至於結果顯而易見,這麼赤裸裸的放開限購,當地的房價恐怕又要漲了,這本身可能也是他的目的所在。未來價漲量升應該是大概率事件,但我們還是依舊那個觀點,再漲一波是離場的好時機,絕不能再去投資入場,高處不勝寒,房價越是往上,流動性就會越差,房子這種投資,進去容易出來難。一旦房價到頂,也就意味著流動性到底。光有市值沒有流動性,那這種投資就變成了自欺欺人。未來二線如果都這麼搶人的話,可能還有上漲行情。但一線和三四五線,基本已經熄火。二線搶人越凶,一線和三四五線就會冷卻的越快。所以投資就別想了,沒機會了,多想想變現的事吧。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