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春華接連出席兩場重要會議 聚焦4字疑防民變(圖)

發表:2019-12-03 16: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胡春華接連出席兩場重要會議聚焦4字疑防民變
在河南駐馬店,胡春華出席了兩場會,都談到了豬肉「保供穩價」問題。(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2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近日,在河南駐馬店召開了兩場重要會議,中共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都有出席並講話。在兩場會議上,他都談到了「豬肉供應」問題。有輿論認為,今年以來胡春華多次督促確保生豬生產,疑是出於「維穩」目的,防止民變。

據中共官媒12月1日報導,近日,中國大中城市「菜籃子」產品保供座談會在河南省駐馬店市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出席。會上胡春華強調,「紮實做好豬肉等重要農產品生產保供穩價各項工作」。

參加這場座談會的,除了胡春華外,還有中共農業農村部黨組書記、部長韓長賦,中共農業農村部副部長於康震,中共國務院副秘書長高雨,以及中共河南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黃強,副省長武國定等。可謂規格很高。

11月30日,全國畜牧工作會議在河南省駐馬店市召開。胡春華在會上提出,要求像抓糧食生產一樣抓生豬生產,確保「兩節」、「兩會」期間豬肉市場供應穩定。

分析認為,連日來,胡春華密集出席相關會議,高層一再強調豬肉「保供穩價」,考慮的不是民生,是出於「維穩」目的,防止民變。現在非洲豬瘟疫情仍持續的情況下,中共號召各省大力養豬,應該是擔心中國人像香港人那樣反對中共暴政。

今年「十一」前後,豬肉供應危機被聚焦,為防豬肉價格飛漲影響到中共的「經濟穩定」,養豬成了重要政治任務。此前,胡春華還曾赴四川、黑龍江、山東、河北、河南等地實地督導,督導的重點是生豬穩產保供工作。

據臺灣中央社10月3日報導說,為防止今年豬肉供應短缺導致肉價狂飆,大陸各地市長考核要看養豬成果,多省發布目標任務量。

英國《金融時報》9月3日報導,該報獲得中共內部的一份講話,中共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在會上表示,增加豬肉產量是一項「重大的政治任務」,這是給中共國務院的「軍令狀」。他還警告豬肉價格上漲,豬肉價格上漲,可能會破壞今年10月1日舉行的中共建政70週年活動的氛圍;損害中共「形象」;可能會影響「經濟穩定」。

近一年來,由於非洲豬瘟爆發,大量豬只感染死亡或遭撲殺,導致豬肉零售價飛漲,同時帶動食品等民生物價上漲,民怨四起。

據報導,近期,大陸網路社群中熱傳一張菜單的照片顯示,某餐廳菜譜中的豬肉精品回鍋肉(10片)標價高達400元人民幣,令網民們震驚,店家對此回應稱,成本高、份量足,只能定這個價。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