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上的聰明人 從不說這「4件事」(圖)

發表:2019-12-06 16: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職場上的聰明人,從不說這四種話題。
職場上的聰明人,從不說這四件事。(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一、不說主管 同事的壞話

職場,最不受歡迎,就是喜歡說人家壞話,到處搬弄是非的人。

無論是生活還是職場,總有你不喜歡的人,也有不喜歡你的人,但是生活得繼續,工作也不能停,好好做好分內之事就好了。

所以,在職場上,不要背後議論主管與同事,話多容易惹是非,也得不到主管與同事們的尊重和喜歡。

二、不打探 不傳播別人的隱私

「你聽說了嗎,小莉男朋友劈腿了,嘖嘖嘖,怎麼好姑娘總會遇上渣男。」

「你知道嗎,張姐打算生二胎了,這事還沒跟主管報告。」

「告訴你個秘密,別跟別人講啊,那天我出去吃飯,看到劉總跟某某一起了。」

這種人自帶八卦基因,像小喇叭似的,是大家防備的人。

到哪兒都喜歡打探、傳播別人的隱私,還自以為是地加以點評,容易把同事關係搞僵。

所以,在職場上,我們也不要做這種人,別人的隱私,跟我們沒有任何關係,收起好奇心,花心思在工作上吧。

升職快的人除了能力強和人品好,還有「會說話」。
升職快的人除了能力強和人品好,還有「會說話」。(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三、與同事一起 不討論薪資問題

薪資問題都是比較敏感的話題,很多公司不允許員工打聽別人的工資。

因為看似大家都做著一樣的工作,薪資卻往往有差別。打聽工資,很容易引起同事之間心理的不平衡,導致公司內部的不團結。

拿著自己的工資,想想怎麼花就可以了。同樣,別人打聽你的工資,你也可以避而不答。

你的工資比別人高或者低都不合適。高了,對方心裡不舒服,低了,你心裡也不好受。

所以,在職場上,不管是自己的工資還是別人的工資,最好的處理方式都是不要聊。

四、工作環境中 不說家長里短

家常,一方面與工作不相關的事情,在公司裡說不合適,顯得你不專業,也太閒了;另一方面,會涉及到自己或知道別人私人及家庭相關的事情,對雙方都不是好事。

曾經有位女性,婚姻生活有些不如意不太,在公司也沒有心思工作,逢人就訴說自己的不幸,說婆婆有多不好、丈夫多不體貼。

剛開始,大家還報以同情,紛紛勸慰。時間久了,就心生畏懼,像躲避一個深閨怨婦,很怕把自己揪住期期艾艾地訴苦。

其實,你過得好或者不好,與他人而言,都是故事,職場本就不合適情感交流。如果你實在想找個傾訴對象,可以在下班的時候,約大家一起喝個茶,聊一聊。

在職場說話,一定要符合職場的規則。職場是一個快節奏的工作環境,不是個人情緒的發洩地。

所以,在職場,我們只要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盡量避免閒話家常。

責任編輯:肖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