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上的聪明人 从不说这“4件事”(图)

发表:2019-12-06 16: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职场上的聪明人,从不说这四种话题。
职场上的聪明人,从不说这四件事。(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一、不说主管 同事的坏话

职场,最不受欢迎,就是喜欢说人家坏话,到处搬弄是非的人。

无论是生活还是职场,总有你不喜欢的人,也有不喜欢你的人,但是生活得继续,工作也不能停,好好做好分内之事就好了。

所以,在职场上,不要背后议论主管与同事,话多容易惹是非,也得不到主管与同事们的尊重和喜欢。

二、不打探 不传播别人的隐私

“你听说了吗,小莉男朋友劈腿了,啧啧啧,怎么好姑娘总会遇上渣男。”

“你知道吗,张姐打算生二胎了,这事还没跟主管报告。”

“告诉你个秘密,别跟别人讲啊,那天我出去吃饭,看到刘总跟某某一起了。”

这种人自带八卦基因,像小喇叭似的,是大家防备的人。

到哪儿都喜欢打探、传播别人的隐私,还自以为是地加以点评,容易把同事关系搞僵。

所以,在职场上,我们也不要做这种人,别人的隐私,跟我们没有任何关系,收起好奇心,花心思在工作上吧。

升职快的人除了能力强和人品好,还有“会说话”。
升职快的人除了能力强和人品好,还有“会说话”。(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三、与同事一起 不讨论薪资问题

薪资问题都是比较敏感的话题,很多公司不允许员工打听别人的工资。

因为看似大家都做着一样的工作,薪资却往往有差别。打听工资,很容易引起同事之间心理的不平衡,导致公司内部的不团结。

拿着自己的工资,想想怎么花就可以了。同样,别人打听你的工资,你也可以避而不答。

你的工资比别人高或者低都不合适。高了,对方心里不舒服,低了,你心里也不好受。

所以,在职场上,不管是自己的工资还是别人的工资,最好的处理方式都是不要聊。

四、工作环境中 不说家长里短

家常,一方面与工作不相关的事情,在公司里说不合适,显得你不专业,也太闲了;另一方面,会涉及到自己或知道别人私人及家庭相关的事情,对双方都不是好事。

曾经有位女性,婚姻生活有些不如意不太,在公司也没有心思工作,逢人就诉说自己的不幸,说婆婆有多不好、丈夫多不体贴。

刚开始,大家还报以同情,纷纷劝慰。时间久了,就心生畏惧,像躲避一个深闺怨妇,很怕把自己揪住期期艾艾地诉苦。

其实,你过得好或者不好,与他人而言,都是故事,职场本就不合适情感交流。如果你实在想找个倾诉对象,可以在下班的时候,约大家一起喝个茶,聊一聊。

在职场说话,一定要符合职场的规则。职场是一个快节奏的工作环境,不是个人情绪的发泄地。

所以,在职场,我们只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尽量避免闲话家常。

责任编辑:肖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