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美味 咖哩雞肉飯(視頻)

作者:林亞靜 發表:2019-12-13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喜歡吃咖哩嗎?咖哩飯、咖哩餃、咖哩湯麵、咖哩包子……咖哩料理營養可口,是許多人日常生活中經常品嚐的美食。以下為大家介紹咖哩的組成和養生功效,《看中國》美食視頻製作人敏子也示範了一道簡單美味的咖哩雞肉飯,讓你食指大動,自用宴客兩相宜。

咖哩是許多辛辣香料的綜合

咖哩意指「調味汁」,是綜合了許多辛辣香料而成的料理。
咖哩意指「調味汁」,是綜合了許多辛辣香料而成的料理。(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咖哩起源於南亞,「咖哩(Curry)」一詞本源於南印度的坦米爾語(Tamil),意指「調味汁」,在印度指的是「將各種香料混合烹煮」的意思,它是綜合了許多辛辣香料而成的料理。

咖哩可能是由數種甚至數十種香料組成,包括薑、丁香、肉桂、茴香、優格、紅辣椒、肉豆蔻、黑胡椒、薑黃、胡荽子、芥末子等。印度人烹調咖哩時,往往在料理檯上擺出各種香料,各憑喜好一種抓一點往鍋裡放,因此並沒有固定的組成,每一家各有不同的私房味道和祕方。

泰國、馬來西亞等南洋國家通常還會添加一些南洋風的佐料,例如魚露、椰漿、香茅、月桂葉、羅望子等,當然所調製出來的咖哩就有不同的香氣和味道了。

咖哩的營養價值很高

咖哩營養美味,常吃能增進食慾、促進消化、除蟲殺菌、驅濕散寒等。
咖哩營養美味,常吃能增進食慾、促進消化、除蟲殺菌、驅濕散寒等。(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咖哩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常吃能增進食慾、促進消化、除蟲殺菌、驅濕散寒等,其中所含的薑黃一般認為能預防阿茲海默症。

根據臺灣中研院研究發現,真正對我們腦部發揮功效的是薑黃素中的多羥基薑黃素衍生物,但是營養師指出:如果只是想藉由薑黃素來預防阿茲海默症,雖然有效果,但可能沒有那麼直接的功效。不過,單吃薑黃對身體還是有很多好處,例如控制血脂,促進傷口癒合,延緩退化性關節炎的疼痛感,還能幫助心臟病患者防止並逆轉心臟肥大,恢復心臟功能等。

要注意的是,我們通常使用的咖哩塊鹽分頗高,熱量也高,不宜多吃,因此烹調時要注意適量,並多添加一些新鮮蔬果等食材一同烹煮,更為健康美味。

簡單美味的咖哩雞肉

簡單美味的咖哩雞肉飯。
簡單美味的咖哩雞肉飯。(圖片來源:Winnie Wang/看中國)

大家好,我是敏子。洋蔥、土豆、胡蘿蔔都是普通的蔬菜,但加上雞肉和咖哩,味道馬上就不一樣了,今天介紹的就是簡單美味的咖哩雞肉飯。

食材:

雞腿肉:250克

洋蔥:半顆

土豆:1顆

胡蘿蔔:1根

調料:

咖哩粉:2匙

醬油:2匙

食鹽:3匙

糖:半匙

胡椒粉:半匙

太白粉:2匙

作法:

1、洋蔥、土豆、胡蘿蔔清洗乾淨,洋蔥切成丁;土豆和胡蘿蔔切滾刀塊備用;雞肉切小塊,放適量鹽和胡椒,醃製10分鐘左右。

2、鍋內放適量油,放入洋蔥,翻炒出香氣;再放入雞肉,繼續翻炒;然後放入土豆和胡蘿蔔,煮5~10分鐘。

3、加入咖哩粉、醬油、食鹽和糖,翻炒均勻;加入滾水600毫升左右,煮滾後,小火煮15分鐘左右,煮到材料全部軟熟。

4、太白粉用水調勻,均勻加入鍋內,攪拌開,煮到湯汁變稠就可以起鍋了。

因為我小時候,不喜歡吃土豆和胡蘿蔔,但今天放咖哩和雞肉一起煮,感覺土豆酥軟、胡蘿蔔也很鮮甜好吃。這道菜適合給小孩子吃,不但營養豐富,還可以多吃些飯啊。

咖哩小常識

其實咖哩就是「把許多香料混合在一起煮」的意思,所以每個國家和地區都有不同的配方。日本咖哩加入了濃縮果泥,所以有甜味,比較濃稠;泰國青咖哩是用新鮮青辣椒做的,所以比較辣。這裡選用新加坡產的黃咖哩粉,微微有點辣味,會加入一些太白粉勾芡,來增加濃稠度。

如何煮好吃的米飯

米洗3遍,泡30分鐘,確保每粒米都吸收均勻水分。電飯煲內灑少量油,放入米和水,比例1:1,這樣煮的米顆粒比較分明,如果喜歡吃口味軟的飯,米和水的比例可以是1:1.2。

 

 

喜歡我們的料理視頻嗎?歡迎訂閱我們的頻道喔!

https://www.youtube.com/user/kzgfun/videos

 

追蹤我們的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KanZhongGuo.web/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