彈劾川普兩黨開始角力 參院拒傳喚證人要求(圖)

發表:2019-12-18 16: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爾(圖片來源: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美國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爾(圖片來源: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2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可伊綜合報導)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米奇.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週二駁回參議院少數黨領袖查克.舒默(Chuck Schumer)傳喚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的關鍵助理出面作證的要求。

美國聯邦眾議院將於18日表決兩項彈劾總統川普的條款。舒默提議參議院傳喚代理白宮辦公廳主任米克.馬爾瓦尼(Mick Mulvaney)、他的助手布萊爾(Robert Blair)、前總統國家安全事務顧問博爾頓(John Bolton),以及負責白宮預算事務的官員達菲(Michael Duffey)等四名證人作證。

麥康奈爾質問:「為什麼參議院的民主黨領袖想要預先確定眾議院民主黨人的證人要求?難道他是與參議院以外的人在商議事情?」

美國之音報導,麥康奈爾表示,舒默的這項要求,讓即使是不喜歡川普的民主黨人也開始意識到眾議院的彈劾程序存在驚人的缺失。

麥康奈爾堅持,彈劾川普總統應沿用與彈劾前總統克林頓相同的流程。他表示,民主黨人的彈劾程序存在「嚴重錯誤」,這將可能為國會設置噩夢般的先例。他爭辯說,參議院的工作不是進行調查,而是就眾議院民主黨人推出的兩項彈劾條款進行審議和表決。

麥康奈爾先前已透露,參院或只進行簡短審理,不會傳喚任何證人,並表示審理程序期間將與白宮合作。參院的彈劾審議將由聯邦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羅伯特(John Robert)主持。

舒默週二則回應說:「我不知道為何我建議的證人不應該作證。彈劾審議跟大多數審判​​一樣,都要有證人出席作證。」

共和黨人在參議院有53比47的優勢,如果至少有51名共和黨參議員同意麥康奈爾的想法,他就可以制定審判規則,讓100名參議員在聽取彈劾陳述和白宮律師陳詞之後,不需任何證人作證,直接表決是否同意彈劾總統。

川普總統17日致函給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形容彈劾是她完全虛假、毫無價值和根據的想像力發明,並呼籲她在最後時刻取消彈劾。

川普在長函中說,佩洛西很清楚川普和烏克蘭總統的談話完全正確。川普公開的第二次對話被錯誤引用,且被欺詐性地錯誤曲解。「幸運的是,有一段對話的筆錄,從白宮公布的筆錄來看,我和烏克蘭總統的對話是完美的。我對澤倫斯基總統說:‘不過,我希望您能幫我們一個忙,因為我們的國家經歷了很多事情,烏克蘭對此瞭解很多。’我是說,請幫‘我們’一個忙,而不是‘我’;我提到‘國家’,而不是‘運動’。然後我提到了美國司法部長。每次與外國領導人談話,我都會把美國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與總統澤倫斯基的談話也一樣。」

川普還說,佩洛西上週在一個公共論壇上承認,民主黨的彈劾計畫已經進行了「兩年半」,遠在川普和烏克蘭總統通電話之前就開始了。「在我宣誓就職後的19分鐘,《華盛頓郵報》發表了一篇題為標題為‘彈劾川普總統的運動已經開始’的文章。就職典禮不到三個月,民主黨人麥斯汀.沃特斯(Maxine Waters)議員說,她會每天都努力想辦法,直到我被彈劾為止。」川普也表示,民主黨在他就職後的幾個月內就第一次對他提出彈劾調查,原因是他解雇了前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詹姆斯.科米(James Comey)。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