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嘉瑜激戰李彥秀 郭柯粉選票流向成關鍵(圖)

作者:陳俊華 發表:2019-12-22 11: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北市第4選區(南港、內湖),由擅長空戰的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高嘉瑜(左),迎戰力拚連任的國民黨立委李彥秀(右),回歸藍綠對決。
台北市第4選區(南港、內湖),由擅長空戰的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高嘉瑜(左),迎戰力拚連任的國民黨立委李彥秀(右),回歸藍綠對決。

【看中國2019年12月22日訊】台北市第4選區(南港、內湖),由力拚連任的國民黨立委李彥秀對上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高嘉瑜,回歸藍綠對決;李彥秀基層實力雄厚,高嘉瑜擅長空戰,選情相當緊繃。

港湖區傳統結構上藍大於綠,綠營高嘉瑜積極搶中間選票,除了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友好,近來又和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同框,柯粉郭粉選票流向,也將左右選戰勝負。

2016年立委選舉,民進黨並未推派人選,而是支持親民黨籍、時任台北市議員的黃珊珊,同區還有時代力量、台灣團結聯盟、綠黨社民黨聯盟推派人選分散選票,讓時任台北市議員的李彥秀,在大環境不利於國民黨的情況下,仍拿下8萬9612票,險勝黃珊珊4012票,當選立委。

李彥秀出身政治世家,祖父、父親都曾任議員,丈夫侯冠群也曾任2屆台北市議員,李彥秀自1998年起,連任5屆台北市議員;基層相當扎實。

在空戰方面,李彥秀也頻頻出招。除在臉書上傳問政影片外,更接連拍攝趣味短片,例如接受「酸民毒舌大挑戰」、「一日店長」、介紹選區內景點等,更與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合拍短片,嘲諷蔣萬安忘了關麥克風引發的風波,創下7.8萬觀看人次。

李彥秀也被視為黨內青壯派立委,立法院今年5月處理同婚相關法案時,李彥秀更與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林奕華、許淑華等人在關鍵條文,對政院版同婚專法中投下贊成票,引發部分國民黨中常委不滿,一度揚言要提案撤銷立委提名。

高嘉瑜則從2010年起連任3屆台北市議員,其中2014、2018年都是港湖區議員中最高票當選連任。港湖區對民進黨來說是艱困選區,這次徵召高嘉瑜,除了有全國知名度外,在網路上也有高人氣,最近更是勤走基層,高度親和力,讓選民留下深刻印象。

在民進黨內總統初選期間,高嘉瑜在大雨中力挺賴清德,穿著雨衣陪著賴清德車隊掃街;在「蔡賴配」成形後,賴清德首站輔選行程就是替高嘉瑜站台,選戰中兩人至少已同台3次;近期高嘉瑜也與民進黨立委參選人吳怡農合體拜票,盼能互相拉抬,為民進黨在台北市,再搶下2席立委。

另外,高嘉瑜也與台北市長柯文哲相當友好,被視為「友柯議員」,在柯文哲創立台灣民眾黨後,民眾黨並未在該選區提名;高嘉瑜也拜會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討論托育、科技產業政策,並與郭台銘的子弟兵、獲親民黨提名為不分區的蔡沁瑜、劉宥彤合開早餐直播,並定調「港湖這次立委選舉,就是挺韓與非韓陣營的對決」,被視為爭取郭粉選票

在這屆立委選舉拿下8萬多張選票,差點拉下李彥秀的黃珊珊,已轉任柯市府副市長,這些選票成為高嘉瑜和李彥秀的兵家必爭之地,能否搶攻第三勢力選票、贏得中間選民支持,攸關選戰勝負。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