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嘉瑜激战李彦秀 郭柯粉选票流向成关键(图)

作者:陈俊华 发表:2019-12-22 11: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北市第4选区(南港、内湖),由擅长空战的民进党台北市议员高嘉瑜(左),迎战力拚连任的国民党立委李彦秀(右),回归蓝绿对决。
台北市第4选区(南港、内湖),由擅长空战的民进党台北市议员高嘉瑜(左),迎战力拚连任的国民党立委李彦秀(右),回归蓝绿对决。

【看中国2019年12月22日讯】台北市第4选区(南港、内湖),由力拚连任的国民党立委李彦秀对上民进党台北市议员高嘉瑜,回归蓝绿对决;李彦秀基层实力雄厚,高嘉瑜擅长空战,选情相当紧绷。

港湖区传统结构上蓝大于绿,绿营高嘉瑜积极抢中间选票,除了与台北市长柯文哲友好,近来又和鸿海创办人郭台铭同框,柯粉郭粉选票流向,也将左右选战胜负。

2016年立委选举,民进党并未推派人选,而是支持亲民党籍、时任台北市议员的黄珊珊,同区还有时代力量、台湾团结联盟、绿党社民党联盟推派人选分散选票,让时任台北市议员的李彦秀,在大环境不利于国民党的情况下,仍拿下8万9612票,险胜黄珊珊4012票,当选立委。

李彦秀出身政治世家,祖父、父亲都曾任议员,丈夫侯冠群也曾任2届台北市议员,李彦秀自1998年起,连任5届台北市议员;基层相当扎实。

在空战方面,李彦秀也频频出招。除在脸书上传问政影片外,更接连拍摄趣味短片,例如接受“酸民毒舌大挑战”、“一日店长”、介绍选区内景点等,更与国民党立委蒋万安合拍短片,嘲讽蒋万安忘了关麦克风引发的风波,创下7.8万观看人次。

李彦秀也被视为党内青壮派立委,立法院今年5月处理同婚相关法案时,李彦秀更与国民党立委蒋万安、林奕华、许淑华等人在关键条文,对政院版同婚专法中投下赞成票,引发部分国民党中常委不满,一度扬言要提案撤销立委提名。

高嘉瑜则从2010年起连任3届台北市议员,其中2014、2018年都是港湖区议员中最高票当选连任。港湖区对民进党来说是艰困选区,这次征召高嘉瑜,除了有全国知名度外,在网络上也有高人气,最近更是勤走基层,高度亲和力,让选民留下深刻印象。

在民进党内总统初选期间,高嘉瑜在大雨中力挺赖清德,穿着雨衣陪着赖清德车队扫街;在“蔡赖配”成形后,赖清德首站辅选行程就是替高嘉瑜站台,选战中两人至少已同台3次;近期高嘉瑜也与民进党立委参选人吴怡农合体拜票,盼能互相拉抬,为民进党在台北市,再抢下2席立委。

另外,高嘉瑜也与台北市长柯文哲相当友好,被视为“友柯议员”,在柯文哲创立台湾民众党后,民众党并未在该选区提名;高嘉瑜也拜会鸿海创办人郭台铭,讨论托育、科技产业政策,并与郭台铭的子弟兵、获亲民党提名为不分区的蔡沁瑜、刘宥彤合开早餐直播,并定调“港湖这次立委选举,就是挺韩与非韩阵营的对决”,被视为争取郭粉选票

在这届立委选举拿下8万多张选票,差点拉下李彦秀的黄珊珊,已转任柯市府副市长,这些选票成为高嘉瑜和李彦秀的兵家必争之地,能否抢攻第三势力选票、赢得中间选民支持,攸关选战胜负。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