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北京平安裡41號大院的「黑匣子」(組圖)

發表:2019-12-24 12: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商賈命運關鍵在於靠山,官員生死決定在於紀委,這種政治還能玩多久?
商賈命運關鍵在於靠山,官員生死決定在於紀委,這種政治還能玩多久?(圖片來源:WANG ZHAO/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2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有大陸官場人士爆料,每一個副省部級以上中共官員,在北京平安裡41號大院裡都有一個「黑匣子」。如果來電顯示是8個零,這意味著有麻煩了。網路近日熱傳曝光中紀委秘聞的《中共「黑匣子」》一書。

《中共「黑匣子」》封面上寫著:商賈命運關鍵在於靠山,官員生死決定在於紀委,這種政治還能玩多久?

據悉,這本書是由幾名「並不太普通的中國人」寫的,他們是中南海的工作人員,因為一次會下的閒聊,三個「老中青」開始了同一題材的寫作,最後合成了這本書。

書中說,中共以往的權利鬥爭,多數是路線鬥爭,而近20年來,中共在高速發展經濟問題上並沒有分歧,大家都放棄了無畏的意識形態,在維護政權上驚人的一致,但在利益分配上,仍然有激烈的爭奪,中紀委成為最主要的工具。

書中披露,北京平安裡西大街41號,是一座4米多高、1米多厚的灰色磚牆包圍著的大院。這座大院在地圖上沒有標注,沒有門牌,雖然沒有軍事禁區的標誌,卻由軍隊負責保衛。這就是中共絕大多數官員想進又不敢進的地方──中紀委。

從中紀委出來,沿西二環向南約7公里左右,到北京市宣武區廣安門南街甲2號,是監察部所在地。

1993年,中紀委和監察部合署辦公。中共中央的工作人員,一直以來以「東院」稱呼中紀委、以「西院」稱呼監察部,這很容易讓人聯想起明朝的「東廠」、「西廠」這樣的特務組織。

書中說,每一個副省部級以上中共官員,在這個大院裡都有一個「黑匣子」,裝滿舉報信、告密信,那是現代版「百官行述」,是省部級幹部們的「腐敗檔案」、「生死簿」,一旦打開其中一個,就有人會身敗名裂,甚至家破人亡。

誰要是接到這個機構工作人員的來電,號碼顯示是8個零。這意味著你已被中紀委找上了。

揭秘北京平安裡41號大院的「黑匣子」
北京平安裡41號,這是中國共產黨最隱秘機構之一中紀委的所在地。(N509FZ/維基百科)

《中共「黑匣子」》一書中,用大量案例細節揭露了「反腐敗」在權力鬥爭的運用,如《「朱氏王朝」崩潰內幕》、《黃光裕案震動四個常委兩個委員》、《打擊康日新、太子黨,點穴曾慶紅》等。

書中還系統揭露了中共的體制黑暗內幕,如《公檢法司淪為中紀委打手馬仔》、《中國已進入秘密警察治國階段》等。

書中指出,紀委以「保密」為由,不讓外人置喙,更不容外人插足,其強勢作為打破過去本就軟弱無力的監督體系,腐敗是黑箱操作,反腐敗也是黑箱操作。

然而,不受監督和制約的權力,必然走向腐敗,這是人們耳熟能詳的定律,紀委也並不例外。紀委官員陷入權錢交易怪圈,重蹈腐敗覆轍,各方朝貢,受賄索賄,作威作福,貪腐的金額讓人嘆為觀止。

德媒《經濟週刊》也曾刊文認為,中共黨和政府腐敗盛行,雖然中共最高層提倡反腐敗,但是無法根除腐敗,因為沒有獨立的機構監督,而且最高層本身就是有效進行反腐敗的障礙……

文章說:「(中共)紀檢委員會結構設置的特點就在於,紀檢委能夠控制自己的調查人員。而調查審批程序的設置剛好可以保證最高層的領導人們受到保護。」「這恰恰是問題的癥結所在。」

習近平2012年中共十八大上臺後,頭幾年開展了令人振奮的反腐,最高拿下了政治局常委周永康,還有兩個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和郭伯雄,還有胡錦濤的大內總管令計畫。不過,就此收手了,更大的老虎江澤民、曾慶紅,還有許多前高官,都未被再觸動。到中共十九大,伴隨著趙樂際接替王岐山,反腐已經悄然降溫。

監察貪污腐敗的國際非政府組織「透明國際」一份調查報告說,中國有73%受訪者認為,雖然習當局開展了反腐行動,但是中共的腐敗情況卻變得嚴重了。並且還多了更多的另類腐敗方式,包括怠政。

神秘的中紀委,在去年3月已經和新組建的國家監察委員會合署辦公,性質其實沒什麼兩樣,只是在主要任務反腐方面變得低調許多。

更有意思的是,中共十九大後接管反腐任務的政治局常委趙樂際,本身就被指是問題人物。

陝西官場本身是現任中紀委書記趙樂際的工作舊地,近兩年因為秦嶺違建別墅案驚動習近平,被大規模整肅,趙樂際也因此傳出不妙。

親北京港媒《明報》今年10月中旬披露,趙樂際捲入主政陝西時發生的兩大案,秦嶺違建別墅案及千億礦權案,因而觸怒習近平,受到習的警告。消息並沒有被中共官方否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