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中國歷史性的大機會!(圖)

作者:余東海 發表:2019-12-27 17: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0中國歷史性的大機會!
中華民族的復興,指日可待(Adobe Stock)

【看中國2019年12月27日訊】歷史性的大機會

邪惡當然是負意義的,但其存在有其歷史的合理性,可謂負中有正,它是災難,也是機會,是對有識之有志之士最好的考驗和成就。沒有人會隨隨便便成功,沒有聖賢君子是不曾經歷磨難考驗的。

置身邪惡環境,可以最大程度地摧殘毀滅一個人,也可以最大程度地鍛練成就一個人,就像烈火把礦石鍛練成純金。我說過,中共可能是人類歷史上最大、也是最後的一場煉獄性烈火。是被摧殘還是被摧成,取決於每一個人自己的言行選擇。對於正人君子來說,應是一次歷史性的大機會。

同時,面對邪惡,最容易分辨一個人的品性。如果說儒家是正面的照妖鏡,邪惡就是負面的鑒別器,讓正人邪人、君子小人、聖賢盜賊無所遁形。

不少人說,天快亮了。在天亮之前,是繼續昏睡還是挺身而出,為新時代的太陽、為新中華的誕生貢獻力量,同時在貢獻中建立、健全、強大自己。至於如何貢獻力量,貢獻什麼力量,因人而異,總綱不外乎弘儒去共。或弘儒,或去共,或雙管齊下,可以各盡所能,量力而擇。

更多的人持悲觀態度,認為離天亮還早,漫漫長夜不知何時到頭。蘇軾說: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東海曰,不識極權容易滅,只緣身在極權下。極權社會中人,往往認為極權主義強大無比萬壽無疆。殊不知,從歷史的高度看,古往今來的極權暴政,無不勃興勃亡,脆弱而短命。

君不見,20世紀初,民主國家只有四個,而今完全倒了過來,非民主國家寥寥無幾。君不見,共產主義(社會主義)國家最多時有23個,其它社會主義國家數以百計,而今絕大多數已被雨打風吹去。正如《桃花扇》所唱:「俺曾見金陵王殿鶯啼曉,秦淮水榭花開早,誰知道容易冰消。眼看他起朱樓,眼看他宴賓客,眼看他樓塌了。」剩下幾個修正主義苟延殘喘而已。

量變質變和臨界點

《易經.坤文言》曰:「臣弒其君,子弒其父,非一朝一夕之故,其所由來者漸矣,由辨之不早辨也。」這裡揭示了量變質變定律。臣弒其君、子弒其父是十惡不赦的大罪,罪惡登峰造極,「其所由來者漸矣」。

同樣,邪惡勢力從誕生到成功,從興旺到衰敗和滅亡,也都有一個逐漸變化的過程。漸變即量變。在成功興旺的時候,邪惡彷彿很強大很有運氣,彷彿百折不撓吉星拱照不可一世,最大的問題都能輕鬆搞定。這會讓很多正人正常人灰心喪氣自暴自棄,甚至因為絕望而同流合污賣身投靠。

然隨著量變的不斷積累,陰消陽長,邪惡勢力就會開始下坡,越來越衰敗,能量急遽下降,問題越來越多越來越大防不勝防,也就越來越接近質變的臨界點。

在臨界點附近,邪惡勢力將弱不禁風,任何微不足道的人物事件,都有可能成為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易經說「惡不積不足以滅身」,反過來,積惡到一定程度,就會滅亡。至於滅亡的方式,因人因時因地而異,難以逆料,防不勝防。就像老百姓說的,涼水也會塞牙,平地也會摔死。

現在,中共、朝鮮、伊朗三股勢力都越來越接近臨界點了。綜合上上下下裡裡外外各種信息定心靜察,快者一兩年,慢者七八年,最多十來年,不太可能更久了----除非它們能夠作出尊儒親美的結構性動作,改惡從善將功贖罪。

每年都會預言來年的重大事件的英國預言家漢密爾頓-帕克,關於明年中國或與中國密切相關的預言有:

一、漁村事件進一步發展,大陸大動亂;

二、生死存亡關頭幫主同意做出重大改變;

三、民主自由曙光初現;

四、川普(特朗普)在總統大選中再度獲勝,中國各地動亂之際中美貿易戰升級;

五、三胖子被顛覆而逃到中國。

江湖人物江湖言,姑妄聽之。但我覺得這個預言中,第一、第四、第五是大概率事件,二三也很有可能。

尊儒親美是我給中國提出來的相輔相成的兩條趨正之路和生存之道,兩者都需要作出實質性的文化、制度改革。朝、伊兩國無儒可尊,若能真正親美,也有望續命。但一旦過了質變的臨界點,終點將迅速而至,即使真想改邪歸正重新親美,也無機會矣。

越流人網友曰:「古語云:天定能勝人,人定亦能勝天。如古者無道之世,若秦若隋若武氏之流,方其勢盛之時,虐焰如烈火不可近,此人定勝天也;及其罪盈惡稔,人怨天怒,勦絕覆亡之無遺育,此天定勝人也。善惡之報,豈不明甚?信古語之不誣!」

這段話頗得量變質變精髓。越流人認為惡勢力得勢是人勝天,它們的滅亡則是天勝人。這是將天與人作天理和人欲、正善與邪惡解。人勝天是逆淘汰,天勝人則是順淘汰,是正義淘汰邪惡,文明戰勝野蠻,光明驅逐黑暗。這是歷史的必然,是天理易理因果之理的必然。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獨立評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