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顧問:朝鮮自己選擇繁榮富裕或淪為賤民之國(圖)

發表:2019-12-30 18: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羅伯特.奧布萊恩(圖片來源:Manan VATSYAYANA / AFP/Getty Images)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羅伯特·奧布萊恩(圖片來源:Manan VATSYAYANA / 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2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可伊編譯)此前,朝鮮揚言要給美國一份「聖誕禮物」,對此,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奧布萊恩(Robert O’Brien)週日表示,金正恩可能已經重新考慮了他的「聖誕禮物」。他強調,現在美國給了朝鮮兩個選擇:一是像韓國般成為繁榮富裕的國家,一是繼續被制裁與孤立,成為賤民國家,看朝鮮自己的選擇。

奧布萊恩在接受美國廣播公司「本週」(This Week)採訪時表示,他們一直在監視局勢。「我認為,多年來,總統與金正恩進行了很高水平的個人外交,而且他們私人關係很好,所以也許他已經重新考慮了。但是我們將對其進行密切監視。這是我們關心的情況。」

朝鮮此前威脅,美國若沒有在年底之前在無核化談判上讓步,朝鮮挑釁將會給美國送上「聖誕禮物」。美國太平洋空軍(Pacific Air Forces)指揮官布朗(Charles Brown)猜測,朝鮮指的「聖誕禮物」可能是某種長程導彈測試。

如果朝鮮恢復遠程導彈試驗或核試驗,奧布萊恩表示:「我們的工具包中有很多工具(a lot of tools in our toolkit),可以應付這種情況,而且朝鮮人可能會因此承受更大的壓力。我更關注的事實是,這是川普(特朗普)總統上任後最困難的挑戰。

川普上任時,歐巴馬總統曾警告,朝鮮半島可能會發生戰爭,不過奧布萊恩補充:「共和黨人和民主黨人多年來處理這種情況都沒有取得成功。」

川普總統以個人外交手段進行不同的外交策略。「到目前為止,我們已經取得一些成功,金正恩曾承諾將朝鮮半島無核化。我們要他堅守承諾。我們希望他能兌現他在新加坡所作的承諾。」

奧布萊恩表示:「如果他不這樣做,那麼工具箱中就會有其它工具(應付這種情況),我們將在必要時使用它們。」

主持人問,川普總統顯然讓金正恩通過了中短程導彈測試。如果看到遠程導彈試驗或核試驗,是否會有什麼後果?

奧布萊恩回答說:「我們將保留判斷力。但是美國肯定將採取行動。也就是說,如果金正恩採取這種方法,我們將非常失望,而我們將向他表達美國的失望。」

主持人提到,前白宮安全顧問約翰.博爾頓(John Bolton)在本週表示,川普總統對朝鮮的政策失敗,並說金正恩永遠不會放棄核武器。

奧布萊恩表示,總統和博爾頓在外交政策的看法上並不總是保持一致。他強調,無論是在克林頓政府、布希政府還是歐巴馬政府的朝鮮政策都沒有成功。「川普總統採取了不同的策略。朝鮮已經有一段時間沒有進行核試驗,我們已經消除了非常緊張的局勢,因此我們不得不看看總統的做法是否奏效。」

川普在試圖減輕朝鮮的緊張局勢,使金正恩履行自己的承諾。「我的意思是,總統答應朝鮮人幾件事:第一,他沒有堅持要求政權更迭;第二,他提出了一條道路,如果朝鮮放棄核計畫,他們未來將擁有一個光明的經濟發展。因此,朝鮮有一個真正的機會。」

他說,現在,美國必須觀察朝鮮是否抓住這個機會。「即使他們不接受,美國仍然是世界上領先的軍事大國。我們擁有巨大的經濟實力,這是因為川普政府這三年的努力下讓美國擁有出色的經濟實力,因此我們有能力承受這壓力,我們必須看看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情。」

「金正恩面前有兩條路,對朝鮮人民來說,這是一條光榮的道路。」奧布萊恩強調:「他們可能會像韓國一樣成為一個非常繁榮富裕的國家,或者繼續走下坡路,繼續被制裁與孤立,成為賤民國家。我們將看到他們選擇哪一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