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味”怎么去除?8大招解决烦恼(组图)

发表:2020-01-02 1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多摄取坚果类食物,能抗氧化,修复皮肤组织,有效规避老人味。
多摄取坚果类食物,能抗氧化,修复皮肤组织,有效规避老人味。

不少老人身上以及所住的房间里总有一股特殊的气味,这是人上了年纪之后的一种正常现象,国外称为“加龄臭”,国内叫做老人味。随着年龄的增长,如不及时清理,时间久了就会产生特殊的气味。

引起老人身上异味的主要原因,是当年纪逐渐迈入老年后,皮脂腺功能逐渐退化不平衡,四肢与身体的皮肤出油少、呈现干涩;但脸部、额头、头皮和胸前等部位的皮脂腺却会大量分泌油脂,经氧化后形成不饱合醛,容易产生一种“油腻”的味道。

并且,经常吃肉类、油炸食物,睡眠和运动不足等,都会造成皮脂腺分泌物增加,久而久之在血管中堆积胆固醇,导致身体散发异味。

一些老年女性存在尿失禁和老年性阴道炎,老年男性也存在前列腺增生、小便淋漓不尽的问题,裤子上会沾有尿渍。这些来自下体的异味,往往也是老人味的重要组成部分。

另外,糖尿病酮症酸中毒、肾病晚期、肝功能受损等,以及人老后皮肤抵抗力降低,出现皮炎、湿疹、溃疡、毒疮等皮肤病,都会散发异味。试试看下面8种方法,对去除老人味有一定的帮助。

8种方法去除老人味

1、多吃坚果

多摄取坚果类食物(核桃、榛子、花生),不仅能抗氧化,还能修复皮肤组织,有效规避老人味。

2、清淡饮食

一日三餐中多吃水果和蔬菜,适当少吃鱼肉和油炸食品。
一日三餐中多吃水果和蔬菜,适当少吃鱼肉和油炸食品。

适当少吃鱼肉和油炸食品,因为鱼肉类会使身体脂肪氧化,加重异味。一日三餐中多吃水果和蔬菜,从中摄取含抗氧化作用的维生素C和维生素E,能去除体内臭味。

3、经常洗澡

建议老人经常洗澡,保持整洁,洗澡时用些磨砂膏或食盐轻轻按摩皮肤,帮助去除死皮。洗完澡要涂抹身体乳滋润皮肤。

4、饭后漱口

老人患牙周病者较多,牙齿间缝隙增大,食物碎屑容易残留其中而形成口臭。建议每餐后用盐水漱口或刷牙,戴假牙的老人每餐后摘下刷洗。

5、鞋袜透气

袜子要选择纯棉或羊毛的,不要选用人工合成纤维制品。
袜子要选择纯棉或羊毛的,不要选用人工合成纤维制品。(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要穿透气的鞋子,并勤轮换。袜子要选择纯棉或羊毛的,不要选用人工合成纤维,每天要换袜子。

6、勤换衣物

要经常清洗晾晒床单、被褥、枕巾、衣物等,尤其是贴身的内衣内裤每天要洗,冬衣裤最好2天洗一次。

7、早起开窗

老人新陈代谢缓慢,容易大便干燥,排泄物气味也重。如果冲厕所不彻底,气味就会散发到居室。因此要坚持每天开窗通风,时间不低于1小时。尤其是早上起床后,卧室一定要开窗。

8、睡前泡脚

每天睡觉前坚持泡脚,水温在40℃左右,时间以10~15分钟为宜,这样可以减少皮肤上的细菌。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