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年爆雷第一企 茅台神話破滅 兩日市值跌超1300億(圖)

發表:2020-01-04 09: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貴州茅台開年不利,兩日間市值跌去1200億元。
貴州茅台開年不利,兩日間市值跌去1200億元。(圖片來源:WANG ZHAO/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綜合報導)貴州茅台開年不利,兩日間市值跌超1300億元,相當於一個瀘州老窖的總市值(1250億元)。雖然證券機構依然看好茅台未來的增長空間,但有評論認為,茅台的神話早就該破滅,而茅台的暴跌,也僅僅是中國企業爆雷的開始。

據《界面新聞》報導,1月3日早盤,貴州茅台延續前一日跌勢,跌破1100元(人民幣,下同),刷新2019年9月以來新低。截止3日收盤,貴州茅台報收1078.56元,當日下跌4.55%,連續兩日合計下跌近10%,市值已蒸發超過1300億元,相當於跌去了一個瀘州老窖的總市值(1250億元)。

《新浪財經》報導稱,相比茅台的股價暴跌,投資者更加擔憂的是,伴隨暴跌的同時成交量猛增,2個交易日累計成交額超過310億元,創下單日成交金額新高,意味著巨額資金正在「拋棄」茅台。

1月2日早間,貴州茅台發布關於2019年生產經營情況的公告。該公告顯示,經初步核算,2019年,貴州茅台生產茅台酒基酒約4.99萬噸,系列酒基酒約2.51萬噸。實現年度營收885億元,同比增長15%;實現歸屬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405億元,同比增長15%。

雖然這一數據已超額完成年初制定的2019年營收增速達14%的經營計畫,但對於近三年淨利潤都保持在20%以上增長的貴州茅台來說,15%的增長數據意味著貴州茅台的營收降速了。

市場的反應立竿見影。當日茅台不僅跳空低開,盤中還一度跌破6%。

1月2日,茅台集團召開2020年工作會暨「基礎建設年」啟動大會。

根據《茅台集團2020年工作報告》顯示,全年完成營業收入1003億元,同比增長17%;工業總產值950億元,同比增長16%;增加值990億元,同比增長16%;淨利潤460億元,同比增長16%;實現稅收416億元,同比增長8%,全面完成年度目標計畫。

在1月2日的工作大會上,茅台總經理李靜仁透露了明年的主要預期目標:

1、完成營業收入1100億元,同比增長10%;

2、實現工業總產值1027億元,同比增長8%;增加值1080億元,同比增長9%;

3、實現淨利潤505億元,同比增長10%;實現稅收455億元,同比增長9%。

4、完成酒類產量15萬噸、酒類銷量14.2萬噸、完成項目投資106.2億元。安全生產實現「雙百雙零三低」,環境保護符合國家規定要求。

由此可見,貴州茅台明年的營收將繼續保持降速。

茅台2019年業績預測發布之後,券商迅速做出反應。

中銀國際小幅下調19-20年淨利預測,預計19-20年EPS 32.25、37.75元,同比增15.1%、17.1%。中銀國際表示,2019年營業總收入885億,同比增15%左右,略高於年初14%的規劃,其中4Q19增12.4%,淨利405億,同比增15%左右,其中4Q19下滑4.1%,業績總體低於市場預期。

太平洋證券則認為,去年同期精品茅台投放較多,平均噸價的前值基數有所拉高;今年四季度確認的費用較多,可能通過費用前置等方式壓縮調節單四季度和全年的利潤水平。因此,在量價沒有問題的情況下,無需過分擔憂季度波動。只要生產經營的狀況良好,利潤終會釋放。未來茅台酒的量價提升空間尚足,持續的增長可期。

不過網友卻不這麼看,很多評論都說,早就該跌了。茅台神話早就該破滅了。「用數字堆積起來的神話,終要破滅。」

責任編輯:靜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