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談政治嗎?我們試試(圖)

作者:紅白藍孩 發表:2020-01-06 07: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不談政治嗎?我們試試
1月5日,香港上水反送中集會(圖片來源: ISAAC LAWRENCE/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月6日訊】不談政治嗎?我們試試。

武漢爆發不明肺炎,香港每天來來回回那麼多大陸旅客,有直接從武漢來的,有曾到過武漢的,我們的政府有在防備什麼嗎?

特首林鄭月娥去了一趟高鐵站,沒戴口罩的。

食衛局局長陳肇始說會加強關口檢測,並與內地部委溝通,以獲最新資訊。

沒有了。

能出人命的傳染病,就這麼草率防備。

你知道大陸封鎖消息比封殺疫情擴散還要專業有效率嗎?

警謊可以每天四點開記者會,衛生署有沒有同樣安排公布病例數字?

你能告訴市民如何分辨流感咳嗽、氣管敏感、一般肺炎與中共肺炎的病症分別嗎?

你有沒有作出鋪天蓋地宣傳,呼籲市民注意個人衛生?這麼多市民拒絕戴口罩,有沒有從政府官方發出的呼籲,請大家在公共地方戴口罩防止飛沫傳菌?

你有沒有發出指引,讓接收到疑似中共肺炎病人的私家醫院或診所能有所依據?病人去過的地方要馬上消毒嗎?

如果市面上有不實的假消息製造恐慌,你有什麼實質資訊可以平息?

說到底,就是港府在配合中國大陸刻意淡化疫情風險,維穩欲定人心,病毒卻能殺人無形;說到底,還是政治問題。

去年派$4000派足大半年兼遺失萬多份申請表,這樣的民生事有搞好嗎?結果還是官僚僵化不懂變通,還是政治問題。

前年特首選舉,明明只有1200人能投票,偏偏選舉事務處要把全港選民個人資料帶到會場,然後載著這麼重要的兩台電腦輕易不見了。香港市民的個人私隱問題,夠民生了吧?解決了嗎?有檢討報告嗎?

說穿了,「不要政治化」就是偽命題,每一個民生問題,都由政治問題源起。22年來,特區政府一屆比一屆不濟,而口中不碰政治的高官(其實這邏輯相當弔詭),卻全心專注在搞政治鬥爭,所謂改善民生卻不見績效。大白象工程可以不斷超支加預算,醫療開支卻開倒車削減以億計,這是哪門的改善民生?

正正因為我們沒權當家作主,選出自己心目中的領導者,才招致民生上問題處處。給黑警的加班費有9億,9億公帑能做多少事,大家心裏有數。

還有沙中線沉降呢?鉛水問題徹底解決了沒有?獨居長者的照顧?籠屋人士的生活改善?水貨客仍然猖厥如何處理?急症室長期滿人怎麼辦?滿街二惡英,你最愛的藍絲市民如何自保?說民生,民生個屁。

所以還要說「不要政治化」嗎?

(文章由作者授權轉載自RWBB facebook專頁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臉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