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明肺炎引全球戒備 爆發地武漢卻出現一個怪象(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20-01-06 05: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不明肺炎人數呈直線上升趨勢。這次疫情已經引發全球恐慌,而武漢當地卻出現防人不防疫的怪象。
武漢不明肺炎人數呈直線上升趨勢。這次疫情已經引發全球恐慌,而武漢當地卻出現防人不防疫的怪象。(圖片來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武漢不明肺炎人數呈直線上升趨勢。截止到1月5日早,患者人數已經增至59人。武漢不明肺炎引發全球恐慌,而武漢當地卻出現防人不防疫的怪象。

據武漢衛健委的最新通報,截至2020年1月5日上午8時,武漢共報告不明病毒性肺炎59宗,其中重症患者7人,已追蹤到密切接觸者163人。59名患者中,病例最早發病時間為2019年12月12日,最新發病個案為12月29日。值得注意的事,在12月31日,武漢的肺炎患者人數還只有27人,1月3日增至44人。

武漢官方目前排除了流感、禽流感、腺病毒、SARS以及中東呼吸綜合症(MERS)等呼吸道病原。但病原鑑定和病因溯源工作仍在繼續。

對於備受外界關注的病症人傳人的問題,武漢官方稱,截至目前沒有發現明確的人傳人的證據,也沒有發現醫務人員被感染的情況。

武漢爆發的不明肺炎已經引發全球戒備。《自由亞洲電臺》稱,世界衛生組織對湖北省武漢市爆發不明病毒性肺炎表示關注,現正監察情況,並就事件與中國政府聯絡。

《日經亞洲評論》報導稱,武漢的最新疫情促使香港、澳門、臺灣、韓國和馬來西亞等國家和地區政府採取緊急措施,包括在邊境地區進行更嚴格的衛生控制,並對來自疫情最先爆發地武漢的所有航班人員進行體溫檢查。

新加坡政府週五宣布,對武漢航班落機的旅客進行體溫檢測。次日,新加坡即發現首名與中共肺炎疫情有關的可疑病例。病人是一名患有肺炎、且曾到過武漢的三歲中國籍女童,但沒有到過武漢的華南海鮮市場。

同日,香港啟動「嚴重應變」級別,應對武漢不明肺炎。在接下來的一天裡,香港公立醫院接收到6名曾於過去兩週到訪過武漢,並且出現發燒、呼吸道感染或肺炎徵狀的病人。

澳門衛生局也從週六開始,加強陸路口岸檢疫,在關閘、港珠澳大橋、珠澳跨境工業區邊境站及蓮花口岸等陸路口岸的入境車道,檢查司機和旅客體溫。

與之形成鮮明對比的是,此次疫情的爆發地武漢,似乎出現了防人不防疫的怪象。

《蘋果日報》報導指,武漢治療隔離患者的金銀潭醫院並沒有嚴密防疫,也沒有提醒有關疫情資訊及遠離隔離樓層的公告。奇怪的是,院方人員對外來人員顯得很警惕,一見到陌生面孔,院方人員就會注視著他們。更有醫生直接「趕客」,似乎防人比防疫更認真。武漢市的很多市民對疫情也沒有防範意識,沒有佩戴口罩。

此外,武漢官方日前還查處了8人,宣稱他們發布、轉發不實訊息,但官方通報卻未提及「不實訊息」是什麼,也沒有公布相關處罰內容。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