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美國致敬 向川普總統致敬!(圖)

作者:余東海 發表:2020-01-08 09: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向美國致敬向川普總統致敬!
美國總統川普(圖片來源:NICHOLAS KAMM/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月8日訊】川普(特朗普)上臺以來,美國對全球兩極勢力的容忍度迅速降低,加強了對它們的控制、制裁、打擊包括斬首行動。這是兩極勢力的噩夢和災難,卻是人類的福音和幸運。

對巴格達迪、蘇萊曼尼們的定點清除行動,替天行道,順天應人,摧邪顯正,大快人心。全世界的正人和正常人都會為之喝采,為之振奮邪不勝正、正必克邪的信心,為之鼓起與野蠻和邪惡抗爭的勇氣,為之激起追求自由、弘揚正義的鬥志!為此,東海以一個民間儒者的名義,向美國致敬,向川普總統致敬!

我們常說正人君子,其實兩者有別。正人未達君子境界,三達德有所未達,仁智勇有所不足,然相當正常、正派,富有正義感責任感。川普就是這樣一個正人。儒門之外無君子,這樣的正人在美國和西方就是最好最高的人了,這樣的人為政,是國家的幸運、國民的福祉。

川普登臺時,有儒友的看法與金將軍一致,都論斷川普不靠譜,有商人心態,容易對付,估計這也是當時三界人士的共識。東海唯有埋頭偷笑。以小人之心度小人之腹,度盜賊之腹,一度一個准,可謂洞若觀火,明察秋毫。但是,以小人之心度正人君子,無異以管窺天,以蠡測海,天懸地殊。對於正人,唯君子可以準確測度、深入理解之。

中共對國內國際物質主義、利益主義小人,無不一看一個准,對付起來,手段老辣,經驗豐富,無往不利。但看不準川普是必然的。用對小人和盜賊的方法去對付川普,吃大虧也是必然的。不僅中共,美西三界對川普也頗多誤會誤判。因為西方雖多正人,罕見君子更無聖賢。這是西方文化本質決定的。聖賢君子只能出自中道文化,無法從人本主義、神本主義中培養出來成長起來也。

不過,我也曾對川普產生過一點小小的擔心。那是在2019年2月,全球看好川金會的時候,我一點都不看好,於2019-2-27寫了一則微言:

「我擔心川普還是缺乏政治經驗,缺乏對這類邪惡人物的本質認識。小金朝和三胖子已經在邪路上走得太遠,對欺詐和暴力早已產生深度路徑依賴,對朝鮮人民又欠下了太深重的血債,很難回頭了。罪惡的苦海確實無邊,游得太遠了,回頭未必還能上岸。」

但不久我就釋慮了,有2019-7-1微言為證:

「川普同意與中共重啟談判,又對小金朝示好,為了順利連任和先解決伊朗問題或是其兩個考量。這也是給小金一個機會。小金能改好,固然是好事;如果不能,收拾完伊朗再回過頭來收拾小金,就輕鬆寬裕多了。可以肯定,讓小金改好,比讓老母豬上樹難度更大。」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獨立評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