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不知」的生活小妙招(組圖)

發表:2020-01-13 09: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房子裝潢後甲醛味濃,於是使用多種去除甲醛方法。
房子裝潢後甲醛味濃,於是使用多種去除甲醛方法。(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年初的時候,外甥女買了一棟新房,於是夫妻倆就積極規劃房子內部設計,不但去請教設計師也找了相關書籍研究,最後終於花了3個月的時間把房子內部給裝潢好了,而等到要入住又花了3個月,因為他們發現房子裝潢後甲醛味濃,於是使用多種去除甲醛方法,比如開窗通風,在屋內種植多盆可幫助去除甲醛的植物,還有利用活性碳去除甲醛,更利用白醋加溫水因甲醛揮發性溶入水裡又可吸味,還一個利用負離子分解甲醛的方法。最後終於解決了因裝潢所帶來的甲醛問題。

除了裝潢所帶來甲醛問題外,家裡在鋪設地磚時你是否也注意到瓷磚過白過光易傷眼的問題呢!如果長期生活在擁有光滑牆面、地面的居室環境中,光反射會對視網膜產生刺激,超出眼睛的協調性,使眼睛疲勞,甚至導致視覺功能降低。所以在裝修時,最好選擇亞光磚;書房和兒童房盡量用地板代替地磚;如果使用了拋光磚,避免燈光反射影響到眼睛。

所以像家中如果購買畫如是油畫就應該這樣處理

新買油畫不要急著掛牆上,一般的油畫顏料含有一定量的可溶銻、砷、鋇、鉛、汞、硒等化學添加劑含有大量苯和揮發性氣體等元素,如果被人體過量攝入,會危害健康。新油畫不要急於拿進屋掛上牆,可通風後存放一段時間再掛。

又如家中常擺放空氣清新香劑,反而「污染」空氣,因空氣清新劑含的成分對人體可能帶來傷害。長期使用對人體會產生不良刺激及對人的神經系統還會產生危害。平時使用化學用劑後,不可馬上關窗,至少通風換新鮮空氣半個小時。

又如廚房在使用抽油煙機時也要開窗

打開爐灶那一刻起,最好就把抽油煙機和窗戶都打開,隨時保持通風。
打開爐灶那一刻起,最好就把抽油煙機和窗戶都打開,隨時保持通風。(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抽油煙機雖然能抽走油煙,但並不能抽走燃氣燃燒時產生的廢氣。比起油煙,這種看不見的廢氣對人體的危害更大。做飯過程中蒸、煮、燉,都會有廢氣排出,從打開爐灶那一刻起,最好就把抽油煙機和窗戶都打開,隨時保持通風。

煮肉時如果是冷凍肉一定要冷水解凍

冰箱冷凍室內的肉類,在用的時候,人們常常用熱水沖泡解凍後立即烹調,其實這種做法不但會失去一部分蛋白質和其中的香味物質,更主要的是會生成一種稱為丙醛的強致癌物。所以,冷凍肉一定要用冷水解凍或使其緩慢地自然化解後再烹調。

家中如果使用多功能洗衣粉就要非常小心

洗衣粉功能多並非好事,因為功能越多,代表添加劑越多,像表面活性劑、增白劑、助洗劑中都含有對人體有害的成分。洗衣粉應盡量選擇功能簡單、添加成分少、氣味淡的普通洗衣粉為好。

為了維護家人的健康這些看似小事卻是不容忽視它的存在,確實應該做好防範措施才好。

責任編輯:芷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