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震撼中國的選戰(圖)

作者:洪博學 發表:2020-01-13 06: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場震撼中國的選戰
蔡英文支持者慶祝勝利(圖片來源:CHRIS STOWER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月13日訊】仍然有很多清醒理性的臺灣人民,用選票守護了民主,阻擋了民粹和紅色中國的顛覆,2020年大選,是臺灣人民的勝利,但是,臺灣人更應該向香港人致敬,在「反送中」長達半年的運動中,如果沒有港民展現出對抗中國勇氣,用血淚說出中共暴力和野蠻,臺灣人不可能在紅色滲透下驚醒過來。

選舉結束了,總統選情部分,民進黨以817萬票大勝國民黨552萬票,雖然小英選票創新高,但是和2016年相較,民進黨獲票比率差距並不大,國民黨也守住2016年朱立倫的獲票比率,唯一令人驚訝的就是;親民黨的宋楚瑜,選票居然比上一次減少一半以上。

今年大選,因為投票人口增加,也因此沖高了票數,在國會方面,臺灣人民又一次讓民進黨全面執政,更凸顯臺灣人民拒絕中國的威脅,但是,反過來看,仍然有600萬票並不支持民進黨的路線,這也是未來,民進黨如何團結國家和人民,更要努力的課題。

中國介選精心布局

韓國瑜終於敗了,但是,國民黨內腥風血雨的鬥爭之路,才剛開始,以老韓為領袖的草莽崛起,結合地方派系黨員,和黨國時代殘留的建制派的權力競逐,將決定國民黨明天的改革道路,選前,韓國瑜已經預言,他將回到國民黨內,推動黨內再造,尤其他的選票高於朱立倫,使他的動機更有基礎,我們也要誠懇呼籲,為了臺灣的團結,請國民黨深根臺灣之前,考慮把中國大帽子拿掉吧。

回顧韓國瑜的崛起和參選道路,有人認為;只是一場偶然的機遇,其實,並非如此,這是一場中國國台辦干預臺灣選舉的精心布局,這場布局從2018年上半年,就已經開始,中國學習俄羅斯的網軍操兵,如何利用假訊息和造神術,把一個默默無名的過氣政客,包裝成底層生活庶民,接近地氣,獲得認同,進一步拱上總統大位,整個過程中,最驚心動魄的是,如何幫這老韓,通過黨內初選,如何夾持鋼鐵紅衛兵,威攝黨中央,讓國民黨建制派菁英感受恐懼,而退避三舍,紅色媒體甚至不惜和臺灣第一富豪「果凍」開戰,幫助老韓以高支持度民調,搭上「扶龍神轎」,驗證了這個時代媒體,正在操控我們的生活,網路資訊發達的結果,不是使人民變聰明,而是使人民變得更反智,更理盲,只是很多不知布局的人,成為紅色幕後人操盤工具而已,例如楊秋興,王金平,馬英九,朱立倫,甚至郭董,一一被中共當作玩具甩弄,但是,人性中的恩怨情仇,仍然扮演反撲的力道,這些被愚弄,過程中協助老韓選舉的恩人,最後也成為壓倒英雄的稻草。

「中共國台辦」利用這次臺灣大選,用網路媒體操兵,企圖證明,民主剛剛起步的國家,操弄民粹,改變政治真的有效,一路以來,我們看到國民黨利用鬥爭理論,把民主選舉視為一場准革命,把社會分成互相敵對雙方,以庶民反抗權貴,用租俗貼近底層語言,讓人民相信自己代表庶民,煽動加上情緒語言,使選舉變成群眾激情發泄的大會,凝聚更多不滿現狀的人民,許以遙不可及的發財夢想,並且在激情中,讓選民忘掉背後主導的紅色恐懼。

無知是一門邪教

美國戰略專家湯姆尼可斯,在他所寫「專業之死」一書中說,「網際網路使人更容易獲取資訊,可惜並沒有人更長智慧,反而變的驕傲,無知,反智,更看不起專業,甚至對專業人員產生敵意,這是社會的大危機」,美國科學家埃西莫夫,探討這個嚴肅課題,下了一個判斷,他說,「無知,在美國是一門邪教,而且源源流長,反智好像一條線,貫穿我們的政治與文化層面,至於滋養這條線的謬誤觀念就是,」我們對民主自由的認知錯誤「,很多人總是這樣認為,」所謂民主就是:我即使再無知,也可以與飽學的你平起平坐「,無知在美國普及化,同樣在臺灣很普及,這與教育程度無關,但是,整體分析起來,與媒體的分眾社會有關,現代人很習慣」固著化「的意識形態,並且依照這種意識型態找到同樣的群眾,融入群體中,找到認同滿足以及情緒出口,所以他在固定的媒體中,變成粉絲,接受一定的訊息,排斥其他訊息,你也可以用」同溫層」形容這樣的現象,而這樣的社會現象,已經超越是非對錯,成為媒體可以操弄的基本沃土,一但這種氛圍,持續發展下去,社會的理性溝通就更加困難,這也是選後政府必須盡力彌補的傷口,以免這些傷口持續撕裂社會。

充滿張力衝突的選戰落幕了,臺灣人民已經做了選擇,這場選舉讓中國震驚,也必然會給中國思考,如何與臺灣當朋友,而不是滲透臺灣,現在,不管是親中派或者是親美派,應該是彼此擁抱,努力打造明天的時候了,祝福臺灣,上帝與你同在。

(文章由《民報》授權《看中國》轉載。原文鏈接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民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