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震撼中国的选战(图)

作者:洪博学 发表:2020-01-13 06: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场震撼中国的选战
蔡英文支持者庆祝胜利(图片来源:CHRIS STOWER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月13日讯】仍然有很多清醒理性的台湾人民,用选票守护了民主,阻挡了民粹和红色中国的颠覆,2020年大选,是台湾人民的胜利,但是,台湾人更应该向香港人致敬,在“反送中”长达半年的运动中,如果没有港民展现出对抗中国勇气,用血泪说出中共暴力和野蛮,台湾人不可能在红色渗透下惊醒过来。

选举结束了,总统选情部分,民进党以817万票大胜国民党552万票,虽然小英选票创新高,但是和2016年相较,民进党获票比率差距并不大,国民党也守住2016年朱立伦的获票比率,唯一令人惊讶的就是;亲民党的宋楚瑜,选票居然比上一次减少一半以上。

今年大选,因为投票人口增加,也因此冲高了票数,在国会方面,台湾人民又一次让民进党全面执政,更凸显台湾人民拒绝中国的威胁,但是,反过来看,仍然有600万票并不支持民进党的路线,这也是未来,民进党如何团结国家和人民,更要努力的课题。

中国介选精心布局

韩国瑜终于败了,但是,国民党内腥风血雨的斗争之路,才刚开始,以老韩为领袖的草莽崛起,结合地方派系党员,和党国时代残留的建制派的权力竞逐,将决定国民党明天的改革道路,选前,韩国瑜已经预言,他将回到国民党内,推动党内再造,尤其他的选票高于朱立伦,使他的动机更有基础,我们也要诚恳呼吁,为了台湾的团结,请国民党深根台湾之前,考虑把中国大帽子拿掉吧。

回顾韩国瑜的崛起和参选道路,有人认为;只是一场偶然的机遇,其实,并非如此,这是一场中国国台办干预台湾选举的精心布局,这场布局从2018年上半年,就已经开始,中国学习俄罗斯的网军操兵,如何利用假讯息和造神术,把一个默默无名的过气政客,包装成底层生活庶民,接近地气,获得认同,进一步拱上总统大位,整个过程中,最惊心动魄的是,如何帮这老韩,通过党内初选,如何夹持钢铁红卫兵,威摄党中央,让国民党建制派菁英感受恐惧,而退避三舍,红色媒体甚至不惜和台湾第一富豪“果冻”开战,帮助老韩以高支持度民调,搭上“扶龙神轿”,验证了这个时代媒体,正在操控我们的生活,网络资讯发达的结果,不是使人民变聪明,而是使人民变得更反智,更理盲,只是很多不知布局的人,成为红色幕后人操盘工具而已,例如杨秋兴,王金平,马英九,朱立伦,甚至郭董,一一被中共当作玩具甩弄,但是,人性中的恩怨情仇,仍然扮演反扑的力道,这些被愚弄,过程中协助老韩选举的恩人,最后也成为压倒英雄的稻草。

“中共国台办”利用这次台湾大选,用网络媒体操兵,企图证明,民主刚刚起步的国家,操弄民粹,改变政治真的有效,一路以来,我们看到国民党利用斗争理论,把民主选举视为一场准革命,把社会分成互相敌对双方,以庶民反抗权贵,用租俗贴近底层语言,让人民相信自己代表庶民,煽动加上情绪语言,使选举变成群众激情发泄的大会,凝聚更多不满现状的人民,许以遥不可及的发财梦想,并且在激情中,让选民忘掉背后主导的红色恐惧。

无知是一门邪教

美国战略专家汤姆尼可斯,在他所写“专业之死”一书中说,“网际网络使人更容易获取资讯,可惜并没有人更长智慧,反而变的骄傲,无知,反智,更看不起专业,甚至对专业人员产生敌意,这是社会的大危机”,美国科学家埃西莫夫,探讨这个严肃课题,下了一个判断,他说,“无知,在美国是一门邪教,而且源源流长,反智好像一条线,贯穿我们的政治与文化层面,至于滋养这条线的谬误观念就是,”我们对民主自由的认知错误“,很多人总是这样认为,”所谓民主就是:我即使再无知,也可以与饱学的你平起平坐“,无知在美国普及化,同样在台湾很普及,这与教育程度无关,但是,整体分析起来,与媒体的分众社会有关,现代人很习惯”固着化“的意识形态,并且依照这种意识型态找到同样的群众,融入群体中,找到认同满足以及情绪出口,所以他在固定的媒体中,变成粉丝,接受一定的讯息,排斥其他讯息,你也可以用”同温层”形容这样的现象,而这样的社会现象,已经超越是非对错,成为媒体可以操弄的基本沃土,一但这种氛围,持续发展下去,社会的理性沟通就更加困难,这也是选后政府必须尽力弥补的伤口,以免这些伤口持续撕裂社会。

充满张力冲突的选战落幕了,台湾人民已经做了选择,这场选举让中国震惊,也必然会给中国思考,如何与台湾当朋友,而不是渗透台湾,现在,不管是亲中派或者是亲美派,应该是彼此拥抱,努力打造明天的时候了,祝福台湾,上帝与你同在。

(文章由《民报》授权《看中国》转载。原文链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民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