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籲國民黨改革 江啟臣蔣萬安辭中常委(圖)

發表:2020-01-14 02: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月13日晚,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辭去中常委職務。
1月13日晚,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辭去中常委職務。(圖片來源:張永泰/美國之音)

【看中國2020年1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鍾琺報導)2020年中華民國總統大選與立委選舉,國民黨慘敗。成功連任立委的江啟臣與蔣萬安宣布辭去國民黨中常委,並呼籲所有中常委總辭及國民黨必須進行改革。此前,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已經宣布與高層一起向中常委總辭。

台灣中央社報導,1月13日晚,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宣布辭去該黨中常委職務,呼籲所有國民黨中常委明天一起總辭,並組建國民黨臨時決策委員會。江啟臣在個人臉書發文寫道:「委員會成員應由本黨執政縣市的縣市首長、正副議長及立法院黨團推舉的一定比例代表所組成,並推舉代理主席,即刻進行國民黨的路線與權力結構的改革。」

在談及國民黨在這次大選中失利的原因,江啟臣認為,在短短1年多時間內,台灣社會從2018年「討厭民進黨」轉變為「不信任國民黨」,造成很多國民黨優秀人才在競選中失敗,這是國民黨必須進行深刻反省的地方。

江啟臣還說:「為什麼國人不再信任國民黨?為什麼國民黨已經與時代脫節?唯有痛定思痛的改革,才能有再次奮起的機會!唯有讓國民黨徹底地脫胎換骨,才能再度的重拾社會大眾的信任!」

同樣連任成功的國民黨立委蔣萬安、現任台北市議員徐弘庭也響應江啟臣,跟進辭去中常委職務。蔣萬安在個人臉書寫道:「國民黨歷經二次總統敗選,檢討改革已經刻不容緩,我贊同江啟臣委員的觀點,改革國民黨,先從國民黨決策核心中常會開始。即日起,我辭去國民黨中常委職務,國民黨必須建立新的決策模式,重新獲得民眾的信賴!」

徐弘庭也在個人臉書粉絲專頁發文跟進,宣布辭去國民黨中常委職務。

台灣中央社報導,1月11日,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正式宣布請辭黨主席,以此為敗選負責,曾永權等副主席及一級黨務主管也一起在1月15日向國民黨中常會請辭。

1月11日晚,郝龍斌率先在個人臉書發文稱,面對這次總統大選和立委選舉結果,他即刻起,辭去國民黨副主席。

按照國民黨黨章規定,黨主席缺位時,應由副主席依全國代表大會通過之順位代理,在3個月內選出新任黨主席。但目前吳敦義、曾永權和郝龍斌等黨主席、副主席、一級黨務主管全部辭職,導致國民黨黨中央將進行全面改組,國民黨的黨務也將有「看守小組」來負責。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