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招簡單小方法 提升身體機能抗老化(組圖)

作者:李政家 發表:2020-01-15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3招簡單小方法 提升身體機能抗老化
晒太陽也可輕鬆活化粒線體。

粒線體(mitochondrion)是細胞內合成三磷酸腺苷(ATP)的重要場所,為細胞的活動提供了化學能量,有「細胞的發電站」之稱。此外,粒線體還參與細胞分化和細胞凋亡等過程,擁有調控細胞生長和細胞周期的能力。近來粒線體被認為在人體健康老化和癌症細胞中扮演著重要角色。

從個體的角度來看,粒線體的狀態良好、細胞可以正常運作,我們身體機能就越佳。而粒線體的活躍與健康狀態,關係著供應ATP能量給細胞的效率,影響了我們的健康。只要藉由下列簡單的小方法,就能輕鬆活化細胞粒線體。

1、多晒晨光和夕陽

充足的日照,特別是晨光和夕陽能活化粒線體,因為這兩個時段的陽光的主要成分是UVA、紅光與IRA,能促進維生素A和維生素D的生成,且當中近遠紅外線IRA就占了四十二%,能幫助活化細胞。

同時,由於晨光和夕陽的強度較低,所以對光照耐受度較差的人,不妨利用太陽剛升起的半小時和太陽下山前的半小時這兩個時段來晒太陽,再依照個人耐受度,慢慢訓練把晒太陽的時間拉長。

除了時段,會影響日照效果還有光線組成。一般來說,緯度越接近赤道,太陽直接照射,其光線組成較為穩定且飽滿,相對的,南北兩極因太陽穿過大氣層時產生很多的折射效應,光線就較為不足。此外,高山上的陽光,紫外線會比平地來得充足,以台灣為例,南部較接近赤道,因而南部的陽光組成會比北部佳。

2、多洗冷水澡

3招簡單小方法 提升身體機能抗老化
洗冷水澡或手腳泡冷水可使ATP的產能的效率變好。

我們已經知道,當粒線體的能量列車速度變快或是電子數量變多,ATP的產能的效率就會變好。但在此之外,其實還有一種方式能提高產能,就是縮短能量列車各車站間的距離。只要各車站間的距離縮短,那麼能量列車到達終點站所需要用的時間就會大幅減少,產能效率自然就會增加。

那麼,怎麼做能縮短車站間的距離?答案是「低溫」。可以浸冰水、洗冷水澡或手腳泡冷水,但要量力而為。

因為當我們處在低溫環境下的時候,身體細胞自然就會反射性的開始產生大量的近遠紅外線來發熱幫助維持體溫,一旦細胞本身溫度提升了,粒線體內的蛋白質就會因受熱而膨脹,我們可以試著想像一下,由於每一個車站都因受膨脹而使其體積變大,也就因此縮短了各車站間的距離。

另外,細胞本身因為低溫所產生的近遠紅外線,也能在粒線體內產生光電效應,幫助增加電子數量提昇效率。

3、每天光腳踩地

3招簡單小方法 提升身體機能抗老化
戶外直接光腳踩地,讓地球能夠提供足夠的電子給我們的身體。(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現代人的生活,大部份的時間都待在室內,外出則一定都會穿鞋,在長期與地球表面絕緣情況下,我們的身體會與地球產生電荷差,使細胞因缺乏電子而無法成對。此時只要每天抽點時間,在戶外直接光腳踩地,讓地球能夠提供足夠的電子給我們的身體。

本文由新自然主義出版社授權刊載,摘自《疾病,從大腦失衡開始》,作者:李政家。

来源:新自然主義出版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