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斯懷稱洩密就關到死 羅智強:為他賠掉整個國民黨(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1-15 14: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吳斯懷稱洩密就關到死羅智強:為他賠掉整個國民黨
吳斯懷受訪時強調,我方假想敵是中國大陸解放軍,若是他進立法院洩密,就把他關到死。(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1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國民黨在2020選舉大敗後,台北市議員羅智強等青壯派議員12日齊聲呼籲退將吳斯懷辭去不分區立委,改由謝龍介遞補。吳14日受訪時表示,若是國民黨中央認同他離開就會變好,那麼就叫他離開。吳還強調,我方假想敵是中國大陸軍隊,若是他進立法院洩密,就把他關到死。羅智強今天責問說,為了一個吳斯懷,要「整個國民黨都要賠進去?」羅還說,可以想見未來四年,大家依然要下架吳,吳已成國民黨最大沙包。

相關新聞如下:
台退役中將「赴中聽訓」館長:國軍的恥辱
蔣萬安稱反共 吳怡農邀下架吳斯懷
下架吳斯懷大遊行 黃光芹披露驚人退俸
求吳斯懷別退出 苦苓再轟葉毓蘭挺港警
背負國民黨「雙殺」罪名 青壯派射三箭逼宮「雙吳」

根據《中央社》報導,2020選舉國民黨大敗之後,12日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號召多名青壯派議員,要求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立即辭去黨主席與不分區立委資格,同時亦呼籲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吳斯懷辭去立委資格。

14日,吳斯懷接受「自由亞洲電台」訪問時說道,他要反問這些中生代的民意代表,「吳斯懷辭掉不分區立委,國民黨就會變好嗎?」假使答案是肯定的,連國民黨中央黨部也都認同這個答案,叫他離開,他也毫無怨言。

吳斯懷表示,從軍44年的磨練,讓他服從黨中央的任何決策,青壯派的聲音他聽到了,給予尊重;國民黨是百年大黨,現在雖然疲態顯露,但是仍有民主自由多元聲音的優良傳統。

吳表示,希望多元的聲音要更理性,而不是讓責任都由吳敦義一個人扛起,或是將責任轉移到他身上。

外界曾經將吳斯懷冠上親中立場,但是當吳被問及台灣的假想敵是誰的時候,他直言是中國大陸解放軍,並強調這沒有迴避空間;吳也認為,追求統一跟反共沒有扞格,他強調若是在統一之前中國大陸要對台動武,台灣得要有自保能力,來讓對岸不敢輕易動武。

吳斯懷比喻,兩岸關係是在跳探戈,要進兩步退一步,但是民進黨是一步都不前進,也不後退,強調目前的兩岸應該要先和平發展,但是絕對不搞台獨。

他說,自己絕對贊成檢討九二共識,並坦言國民黨的弱點是,明知道論點對台灣最有利,卻不敢大聲辯護,反而死咬那8個字、4個字,沒有說服台灣人民的論述。他還表示,九二共識要有更深化的解釋,不過絕對不是拋棄。

吳斯懷於專訪中也提起,外界認為他在2016年聆聽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談話有爭議,但是在那之前,他曾經前往大陸演講,並提及「中華民國」8次,還拿著中華民國國旗拍照,都沒人反對他,甚至還對他比起了大拇指。

面對外界擔憂吳斯懷擔任立委之後,恐會發生洩密,他強調,如果進入到外交以及國防委員會有洩漏機密的事,就將他「關進去,關到死」,而他一頓飯都不會吃只喝水,活幾天算幾天。吳強調,他不會對不起中華民國。

他亦呼籲,北京要改變對台政策,不是只有經濟方面惠台,年輕人就會相信你,得要從網路去了解年輕人,以及他們的憂慮,而非以利誘之。

吳表示,不是軟的更軟,硬的更硬,北京得要設法降低台灣人的焦慮,以及不確定感。

吳斯懷若真的請辭 羅智強:到他門口跪也可以

羅智強近日與諸位黨內青壯派、幕僚成立「+1」團隊,並提出人事要求,被外界解讀為逼宮「雙吳」。羅智強今日再次表示,若是吳斯懷願意以大局為重請辭,要他到吳斯懷的家門口跪也可以。

羅智強15日接受電話訪問時表示,有關吳斯懷的事情,以他的臉書專頁為主。該專頁於今日上午發布一文,內容提到「憑什麼,為你一個人的位置,整個國民黨都要賠進去?害垮李彥秀、柯志恩、李永萍、林郁方還不夠,你可以饒了國民黨嗎?」

該貼文亦放上羅智強參加「我要當選」節目的連結,他在節目上提到,當初黨內推出不分區立委名單時,他就曾赴黨中央靜坐,不過黨中央雖然後來有改變名單,卻沒拿掉吳斯懷,導致後續引發「下架吳斯懷」的狀況。羅智強當時是希望吳斯懷能在選舉前自己辭掉不分區立委,跟民進黨對打到底,方才能成為英雄。

羅智強還說,吳斯懷若是不請辭,國民黨就要承受4年包袱,若是吳願意以大局為重,為黨做出個人犧牲,「我到吳斯懷門口跪,也可以」。

下午1點左右,羅智強的臉書專頁再度發布一篇圖文,圖片上僅寫著「言責已盡」四字,內文則表示,「一個決心戀棧的人,再多費唇舌也沒有意義」,羅表示,自己「只是為柯志恩、李彥秀、林郁方、李永萍等眾多因為『下架吳斯懷』而落選的優秀立委婉惜」,同時「也為,未來四年,吳斯懷將成為國民黨最大沙包而悲哀」。

羅智強亦表示,今後不再談吳斯懷,因為還有「更多值得關心的事」,羅反問,「接下來,是新任黨主席和整個國民黨,得自己去面對,要和吳思懷繼續綁四年嗎?」

羅智強還說自己已經能夠提前幫「民進黨想到2022年縣市長選舉、2024總統大選的耳語口號了」,他強調,「下架OOO,就是下架吳斯懷」。羅智強最後則說,要「感謝吳斯懷」,因為吳讓他免了下跪。

除了羅智強多次傳達要吳斯懷請辭的意願之外,日前請辭中常委的台北市議員徐弘庭,今日在議會接受聯訪時表示,認同吳斯懷人格與對國家的付出,但是吳斯懷受到嚴重的標籤化,過程中也引起社會紛擾,假如他是吳斯懷,就不會擔任不分區立委,也更無法接受外界給予的標籤化與人格抹殺,但是他尊重吳斯懷決定。

當提及黨主席人選部分,徐弘庭則告訴《中央社》記者,他對人選沒有想法,但是覺得中常會應該由黨內中生代作成聯合決策機制,而黨內應要拋棄一人獨大主席制,轉為集體領導聯席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