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女子香港登機飛美國 被強迫驗孕(圖)

發表:2020-01-16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5歲日本女子香港登機 竟被強迫驗孕
香港快運航空飛機(示意圖/非本文圖片/圖片來源:lasta29 /維基百科/CC BY 2.0)

【看中國2020年1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蘇菲編譯/綜合報導)近日,一名日本女子搭乘香港快運航空班機,準備前往美國的塞班島探望父母,沒想到居然被強迫在機場登機前先驗孕,令外界嘩然。香港快運航空對此已出面道歉,航空公司解釋稱,要求女乘客驗孕的規定是專為塞班島移民政策所制定的,以免有乘客觸犯了美國移民法,該規定從2019年2月開始實施的。不過事件發生後,該公司已經暫停了這種做法。

據《太陽報》報導,日前,25歲的日本女子西田綠(Midori Nishida)準備乘搭香港快運航空班機,前往美國北馬里亞納群島邦的塞班島探望父母。

據《大眾新聞》報導,西田綠在飛行前的問卷上,已經標注自己並未懷孕,但沒想到在臨上飛機前她還是被要求驗孕。

西田綠表示,「當被告知需要驗孕的時候,我感覺非常尷尬。以前從未遇到過航空公司有這樣的政策。」

後來,測試結果顯示她根本就沒有懷孕,西田綠才獲准登機。她表示,整個過程讓她感到非常羞辱而且沮喪。

事件曝光後,引發輿論關注。香港快運航空也立即出面道歉,並解釋要求女乘客驗孕的規定是專為塞班島移民政策所制定的,以免有乘客觸犯了美國移民法,該規定從2019年2月開始實施的。

位於西太平洋上的塞班島,是中國公民唯一不需要簽證就能前往的美國領土。如果外國孕婦在塞班島生子,孩子可自動獲得美國國籍。

塞班島自2009年對中國施行免簽政策,從上海和廣州飛到塞班島,只需4、5個小時。自川普(特朗普)總統上臺後,美國國內收緊了對外國人的入境管制,為中國媽媽赴美產子提供服務的「月子中心」也被取締,塞班島成為很多中國準媽媽赴美生子的最熱門地點。

據《獨立報》報導,在2015年至2016年期間,塞班島共有715名外國人嬰兒出生,其中95%的嬰兒父母來自中國。2018年,在塞班島產子的外國遊客人數,比當地居民生的孩子還要多。

塞班島的「生育旅行」熱,引起了美國政府的重視。

2019年開始塞班島尋求立法,限制該地區的「生育旅行」,同年10月3日,美國國土安全部和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衛局,將塞班島免簽旅遊從45天縮短至14天。

其實美國並不禁止懷孕的女性遊客入境,但若發現旅遊的真正目的是「生育旅行」,可以拒絕其入境。

香港快運航空讓女乘客驗孕的要求就是在此背景下產生。不過,西田綠事件發生後,該公司承認這種做法會引起問題,已向所有受此影響的人們道歉,他們目前已經停止了這種做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