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陸客不來 台東旅遊已破800萬人次(圖)

發表:2020-01-16 10: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湧入近百萬遊客參與。
臺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湧入近百萬遊客參與。(圖片來源:台東縣政府)

【看中国2020年1月16日讯】去年因中國縮緊陸客團來臺,不少觀光業者普遍感受到遊客減少,但根據臺東縣政府15日公布的最新統計數據顯示,2019年臺東主要觀光景點遊客突破800萬人次,再創歷年新高,較前2018成長約6.84%。

去年台東旅遊人數創新高

據台媒TVBS報導稱,臺東縣政府15日公布2019年臺東旅遊統計,旅客突破800萬人次,創歷年新高,全年最受歡迎景點前5名為:鹿野高臺、伯朗大道、小野柳、三仙臺及水往上流。

第一名是去年最受歡迎的景點「鹿野高臺」,全年旅客為168萬5050人次,人數高峰為6至8月,主要原因是臺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舉辦為期45天的活動,湧入近百萬旅客參與,尤其是光雕場次更是場場爆滿。

第2名的「伯朗大道、金城武樹」去年人氣超高,全年旅客人次為85萬7300人,每月平均人次超過7萬人,一望無際的田園風景成為旅客必訪的打卡點;

第3名的「小野柳」,由於有各種景象綺麗的奇岩怪石,加上鄰近市區,交通便利,也成為旅客選擇前往的熱門景點,全年旅客數為66萬5001人次。

第4名的「三仙颱風景區」,風景區內八拱跨海步橋銜接三仙臺和本島,是東海岸極為著名的地標,旅客數有57萬2021人次。

第5名「水往上流」,因地形傾斜度而造成視覺錯覺的地理奇觀而得名,也是旅遊東海岸的必經景點,旅客數為53萬2222人次。

臺東縣政府表示,雖然陸客團減少,但在觀光局加碼補助春季及秋冬旅遊下,帶動淡季旅客數成長。隨著農曆新年的到來,新年假期期間,旅客可以規划行程前往臺東旅遊,無論是看海、賞花、搭熱氣球或騎自行車暢遊都非常適合一家大小前來體驗。

日韓來台人次大增

根據交通部觀光局最新統計,2019年前10月來臺旅客高達973萬507人次,成長幅度近1成,包括中國、日韓等主要市場來臺人次都超過1成。

統計顯示,2019年前10月來臺人次中,以俄羅斯旅客成長幅度最大,達87.56%,其次是泰國30.62%;中客來臺人數近兩、三個月雖持續下滑,不過因上半年增加幅大大,因此前10月仍有11.43%的漲幅。

值得注意的是,日本來臺市場達172萬5634人次,也有約10%成長,業界預估,日本來臺人次可望首度突破200萬大關。韓國市場則有94萬2755人次,成長達16.42%。

東南亞市場則略增5%左右,2019年前10月有201萬8014人次,其中泰國及菲律賓成長幅度最明顯,分別有30.62%、19.23%的成長。

靜宜大學觀光學系副教授黃正聰分析,2019年下半年來臺觀光人次有很大一部分受國際情勢影響,最主要的因素就是日韓貿易戰,日、韓兩國旅客每年互訪人達1000萬,如今互訪人次銳減,再加上香港情勢驟變,許多人都以臺灣為旅遊目的地。

責任編輯:沐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