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后狂妄殘忍 終被誅族滅頂

惡報終於來臨:呂后狂妄殘忍終被誅族滅頂

作者:程實 發表:2020-02-13 10: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秦末,酈商在高陽起兵,不久,歸順劉邦。他將自己的四千兵馬,交給劉邦統率,自己衝鋒陷陣,立下不少功勞。劉邦做了皇帝以後,他當右丞相,深得朝廷器重,後來退休在家。

劉邦死後,大權落在呂皇后手中。她封自己的侄兒呂廣、呂祿為王,打算將劉家的天下,變為呂家天下。呂皇后名叫呂雉,生性妒忌殘酷,做了不少絕滅人性的事。人們都很痛恨她,在私下裡講:「常說惡有惡報,呂后大惡,何以不報呢?」呂皇后病死後,呂家的人,蠢蠢欲動,眼看一場政變,就要進行。漢朝的大臣們,個個捏著一把汗。

丞相陳平和太尉周勃,緊急磋商,討論對策,最後,決定為了平息禍患,必須誅滅呂氏家族。但是,當時的兵權,在呂祿的手中,他掌管著北軍。周勃雖然是名義上的最高將領,但是,如果拿不到兵符,就無法調遣部隊。

周勃和陳平想了半天,就想到利用酈商的兒子酈寄,他與呂祿是好朋友,就利用這個關係,設計除掉呂祿。周勃首先劫持住酈商,威脅酈寄,引出呂祿,乘機奪取兵符。呂祿聽從酈寄的勸告,出外狩獵散心。周勃趁機奪取了呂祿的兵符,又趁機控制北軍,隨後便把呂氏家族,全部誅滅。朝野之人,皆大歡欣。

酈商在誅呂事件發生後不久,就去世了。他的兒子酈寄,由於立下大功,繼承了父親的爵位——曲周侯。

正是:

呂氏家族弄權術,

統站要津太跋扈;

天人共憤齊下手,

拔蔥帶泥滅呂族!

中共邪性更殘酷,

世界人民齊震怒。

看爾猴精何處逃?

天滅中共絕生路!

来源:看中國投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