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不妙 加拿大中共肺炎病人痊癒出院仍攜毒(圖)

發表:2020-02-17 08: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拿大撤僑專機
加拿大撤僑專機。(圖片來源:JUSTIN TANG/canadian pres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2月16日訊】有許多國家的中共肺炎確診病例,已陸續治癒出院,其中包括了加拿大安大略省多倫多最早確診的2名中共肺炎患者,可是醫生發現在這2位患者的體內,仍然能夠檢測出武漢新型冠狀病毒,以致他們仍在隔離檢測當中。當日有推特用戶發帖透露,從中國廣西南寧市官方內部的通報顯示,已經發現中共肺炎病毒產生變異,根本就無法根治,還會留有後遺症。此種現象已引發國際社會的警惕。

14日,安大略省衛生部對外表示,該省最早確診的2位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患者,已經康復出院了,可是他們目前仍然被隔離監測中,因為於他們的體內還可以檢測到了COVID-19病毒。

安大略省首席衛生醫療官的大衛.威廉姆斯(Dr.David Williams)於省會議的記者會上介紹稱,這對多倫多夫婦是在1月22日搭乘中國南航航班,自中國返回加拿大。而後50多歲的華裔丈夫病發被確出診感染中共肺炎,不過經過醫院隔離治療後,疾病症狀部分已經全部消失了,也已經在2週前就出院,可是針對其鼻和呼吸道進行測試,其核酸檢測結果顯示陽性反應,也就是還有攜帶病毒,目前已在家中自我隔離。

第2名患者是該名男子的妻子,亦同樣被確診檢測核酸為陽反應,仍還攜帶著病毒。不過她並沒有症狀,也就是沒有發燒、咳嗽及嚴重急性呼吸綜合症等,因此醫院並未安排她住院進行治療,而讓她在家隔離觀察。

目前這對夫妻在家進行隔離,且繼續接受多倫多衛生部門的密切觀察,及定期接受檢查。由於對患者隱私的保護,所以安大略省衛生部並未透露這2名患者的姓名等信息。

根據公開的資訊,目前國際關於中共肺炎治癒患者,其出院流程的2項通用標準為:

1、病人的症狀必須完全消失,例如:發燒、咳嗽及呼吸困難等

2、確定在24小時之內的2次核酸測試,必須均為陰性反應,並不再具有傳染性的治癒者,才能夠算是完全康復。

從上述的病例顯示,武漢新型冠狀病毒除了傳染力超強之外,還不容易根除,就算患者的表面症狀已經治癒了,也同樣可能還頑固留存在患者的體內。

14日當天下午4點32分,從推特賬號@fduyuyture65上傳了2張手機簡訊的截圖,內容稱是中國南寧市官方的內部通報顯示:中共肺炎的病毒在變異,無法根治。

有醫療機構人士解釋,當中共肺炎病毒進入人體之後,主要依賴機體免疫系統來將它消滅,所以人們的自身免疫系統,可說是機體對抗消滅病毒的主要關鍵。以目前的情況看來,治癒者的體內會否仍存在著新型冠狀病毒,其與患者自身的免疫力的強弱有關聯。

先前世衛組織也曾經對外表示,現今對於中共肺炎所致疾病,並沒有特別的治療方法,亦無針對性疫苗。因為病毒沒有細胞結構,它的主要成分是核酸與蛋白質兩種,其必須依賴在細胞才能夠生存。因此,人類目前並沒有任何醫療手段,能夠定點攻擊已存於人體內的病毒,僅能依賴自身的免疫系統對付它,所以提升自身的免疫力是最重要的關鍵。

不過,網上也有醫界人士分析認為,發燒是因為人體免疫系統與病毒進行搏鬥的外在表現,而有很多人在感染病毒之後,始終並沒有發燒症狀,可能說明瞭他的免疫系統對病毒無法識別及做出抵抗。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